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上涨 国内半数以上消费者不改变购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8:20  中国汽车报

  6月20日,国家发改委宣布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

  自2006年3月26日以来,成品油价格已进行五次调整,调整幅度一次次加大。此次涨幅又创下历史新高。

  油价牵动着汽车行业的神经。此次上涨对汽车消费将产生哪些影响?影响有多大?

  对于这些问题,业界开始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有基于理论的判断,也有基于现实的预测。

  为了得出较为科学的答案,6月22日,本报记者来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调查走访。

  购车价格区间调查

  购车排量调查

  受油价上涨影响程度调查

  6月22日,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记者通过走访数家汽车经销商,采访四十多位消费者,探寻油价上涨对北京车市的影响。

  此次调查以消费者为主要调查对象,其中调查总人数45人。在这45名消费者中,17.8%是第一次购车。

  调查数据显示,在被访的看车者中,计划购买10万元以下车型的为6人,占调查人数的13.3%;计划购买10万~20万元车型的消费者为11人,占24.4%;购车预算为20万~30万元的消费者为6人,占13.3%;购车预算为30万~40万元的消费者为9人,占20%;有40万元以上购车预算的消费者为4人,占9%;另外有5人没有具体预算,占11%。

  在对汽车排量的选择方面,对排量没有具体要求或未确定的消费者共有23人,占调查人数的51.1%,据了解,这类消费者选车时更多关注的是品牌、安全性和舒适性等。选择排量在2.0L以下(包括2.0L)车型的消费者为12人,占26.7%;选择排量在2.0L以上车型的消费者为10人,占22.2%。

  对油价是否影响购车计划的问题调查显示:认为油价上涨对购车选择没有影响的为24人,占调查人数的53.3%;认为油价上涨对购车计划有影响,但影响不大的消费者为8人,占17.8%;认为油价上涨对购车选择有影响,并且为此改变购车计划的人数为13人,占28.9%。

  在调查中,有消费者认为,油价上涨对购车计划确实有影响,会考虑在价位、品质相差不多的汽车中选择油耗较低的车型,可能偏向于日系车;有消费者告诉记者,油价上涨加速了其购车计划,因为考虑到油价上涨对汽车销售来说是个负面消息,汽车厂商为此可能会推出优惠活动;还有消费者说对油价上涨有一些不能接受,但不会为此推迟或提前购车计划,而是会按照之前的计划买车。(见习记者 黄春棉 杨丽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