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各大豪华车企业摩拳擦掌竞争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08:12  信息时报

  6月下旬,雷克萨斯旗下车型IS300全系价格下调4万元,其中IS300炫动版价格已经下探到43.9万元;奔驰推出了“行万里 E随心动”大礼包活动,活动礼包价值接近6万元。在08年上半年行将结束之际,欧、日两大豪华品牌同时降价发力,上演一场对攻之势。

  在上半年的市场竞争中,日系豪华车品牌Acura(讴歌)依然保持其固有的稳健姿态。1月,Acura(讴歌)发布新品牌口号“Ahead/尚前”,同时对服务体系进行升级,启动24小时全天候免费道路救援服务,紧随其后的是杭州店和北京玉泉路店的隆重开业,加快了其在中国市场的布局速度。4月北京车展上宣布09 Acura RL将于下半年在国内上市,在这种稳扎稳打的市场策略下,Acura今年1至4月的销量大大超出原定的销售计划,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专务董事、中国本部长兵后笃芳表示,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不是问题。据悉,下半年Acura还将在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核心城市开设特约店。

  凭借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优势,雷克萨斯依旧保持良好的销售势头,其中国销售总经理曾林堂日前甚至表示,到了可以考虑国产化的时候。为了捍卫进口车销量第一的荣誉,雷克萨斯不惜动用了高达12万的大幅降价“双刃剑”来防守对手的蚕食,由此可见豪华车市场竞争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面对北美市场日系老对手Acura(讴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咄咄逼人的气势,奔驰也在入门级豪华轿车上找寻着突破口。进口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车试水中国市场并收到良好效果之后,奔驰果断决定停止C级车的进口,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细微调整后,国产C级于3月15日正式上市,剑锋直指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和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可无论奔驰如何对外界定自己的竞争对手,都无法掩盖一个事实:自此,欧洲三大品牌和日系三大品牌在入门级豪华车的竞争,战线从欧洲、北美转移到了中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