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各车企销量出炉 一汽大众暂时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07:53  信息时报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最新乘用车统计显示,全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达到360万辆,同比增长17.07%。在各大企业中,一汽大众以微弱优势暂时领跑上半年销量榜,排在其后的分别为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丰田今年上半年强势增长60%,进入第四名,而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汽车因为出口销量暂时无法全部统计,暂时排在第五。从第六名开始,多家车企的排名相对稳定,东风日产在新车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的带动下,销量逐渐走高,下半年表现值得期待。北京现代因为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的畅销,重返到前十行列中,而广州本田由于遭受水灾影响,销量有所减少,但主力车型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依然十分强势,目前已经连续三个月中高级车市夺冠。吉利汽车经过调整,上半年同比增长了11.8%,其主力车型金刚、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都超额完成了任务。

  由于汽车业处于与2004年一样的宏观调控周期中,有评论认为中国车市今年会像2004年一样惨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认为,由于宏观经济依然有10%以上的增幅,汽车业不会受影响太大,不可能出现2004年汽车市场只有3%~4%的增幅的状况。不过,市场增速放缓已是事实,徐长明预测,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增幅预期可能从年初的17%~20%调整为15%左右。

  一汽大众:顺利完成目标销量

  在匆匆过去的上半年,一汽大众再次交出漂亮的成绩单,6月各主流厂商继续保持5月的销量,一汽大众在上半年实现产量27.8139万辆,同比增长20.2%;实现销售27.1644万辆,同比增长29.0%,销量排名全国第一位,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为51.59%。

  上海大众:销量完成25.3万辆

  今年上半年上海大众完成销量25.3万辆,其中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普桑、桑3000、POLO占据上海大众销量的大部分,而斯柯达大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也占据了3万多辆的份额。下半年随着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以及斯柯达法比亚的推出,上海大众可说保留了足够的“弹药”,而随着产能问题的逐步解决,上海大众将成为今年销量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上海通用:增速放缓雪佛兰大放异彩

  通用汽车中国近日宣布,2008年1~6月,由于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明显增长,2008年上半年度国内销量共计590126辆,同比增长12.7%,其中,上海通用完成销量24.88万辆。但受来自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的竞争加剧影响,通用汽车在华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4%,较之去年增长率19%下降5个百分点,增速放缓明显。

  一汽丰田:上半年销量增60%

  一汽丰田今年上半年共卖出总目标40万辆中的17.8万辆车,同比增长达到60%。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企划部部长董修惠表示,17.8万辆来自终端销量的统计。今年前5个月,一汽丰田共销售轿车15.77万辆,在国内轿车企业销量排名中名列第四。不过,他重申,“尽管市场比较困难,但一汽丰田到年底前没有降价计划,同时,一汽丰田也不会调低目标,全年目标仍是40万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