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合作协议签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5:2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8年7月8日,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事务部CEO华日曼与同济大学副校长陈小龙、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共同签署了标致雪铁龙(中国)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合作框架协议,决定成立“标致雪铁龙-同济合作中心”。

  为了推动在华业务的全面发展,标致雪铁龙集团自2008年初开始在上海筹备成立一家集研发、造型、采购于一体的大型科研机构(以下简称“上海研发中心”),目的在于更好地为该集团在华合资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为集团设计并开发更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轿车,帮助集团实现2015年在华年产100万辆轿车的目标。标致雪铁龙(中国)希望借助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在汽车教学方面的经验,帮助集团在中国实现知识的本土化、人才的开发和培养。另一方面,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也希望通过该协议扩大国际合作的范围,并提高学院培养工程实践型人才的能力。

  标致雪铁龙(中国)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为双方在包括人员培训与技术研发的合作制定了框架。协议体现了双方加强友好合作、实现互惠互赢的良好愿望。合作包括两个主要部分:人员培训与共同研发。人员培训主要采取优先培训讲师的方式,即从汽车学院现有教师中挑选适合的培训讲师并将其派往法国参加为期6个月的培训,目的在于熟悉将来的授课工具与相应软件。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质量、项目管理、成本核算、汽车研发中的各项技术及工艺等。此外,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将自2008年9月起为本科生开设法语课程,并培养若干法语硕士人才以满足双方合作的长远需求。为此,标致雪铁龙(中国)设立了专门的奖学金。此外,公司还将为汽车学院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参观、实习和

  工作的机会。标致雪铁龙(中国)计划在未来5年内为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的合作投入170万欧元,用于中心日常事务和PSA员工、教师、学生、教席等培训工作。

  此外,标致雪铁龙(中国)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将以培训合作为起点,逐步加强双方今后在技术与研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包括:利用汽车学院现有的设备进行研发试验;双方在同济大学所专注的包括NVH,模拟道路试验,风洞试验,电动汽车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开发;在“精益研发”领域的合作以及其他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研发,试验,教学领域的合作等。

  “标致雪铁龙-同济合作中心”可满足企业发展战略需要,目的是有效地传承企业文化和理念,帮助企业实现其目标,系统并有针对性地培养企业所需人才,使企业发展与员工发展形成同步。

  “标致雪铁龙-同济合作中心”本着开放、包容的原则,将充分利用企业自身的知识和经验,广泛吸纳外部资源,在重点培养企业所需人才的同时,也强调与其它大学或培训机构的合作。为此,标致雪铁龙(中国)建立了完善的管理体系和完善的课程开发系统,在内部培养具有专业能力的专家型讲师,开发企业独有的东西。同时,还将充分利用外部资源,与同济大学的培训合作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一方面,将利用大学现有课程进行人员的培训,另外,还将有针对性地根据企业需求共同开发研发课程。培训的层面包括:管理培训、技术、研发方法、项目管理等。

  创建“标致雪铁龙-同济合作中心”是集团加快人才本地化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标致雪铁龙也期望通过此举扩大其在人才市场上的影响力,促进新成立的上海研发中心的扩大和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