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堪尼亚香港有限公司成立 推出A50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1:14  新浪汽车

  作为大中华区市场战略的一部分,2008年4月1日,斯堪尼亚(香港)有限公司正式运营,该公司拥有斯堪尼亚在香港业务的独家代理权。2008年6月18日,斯堪尼亚向香港市场推出P380系列牵引车和斯堪尼亚•海格A50豪华客车。

斯堪尼亚·海格A50豪华客车

P380系列牵引车

  自80年代中期至今,斯堪尼亚已在香港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尤其是巴士和长途牵引车,其中不少车辆在大陆承担物流运输工作。而今,斯堪尼亚将向香港客户提供更可靠的产品和服务。

  “我们把中国视为影响斯堪尼亚发展的重要市场,我们相信随着大陆市场的成熟,对于斯堪尼亚同等级别的高端车辆的需求量也会提升。而在香港这个竞争激烈的成熟市场,向大众展现如何斯堪尼亚产品是极其重要的。”斯堪尼亚集团执行副总裁Martin Lundstedt谈到。

  自2007年5月1日起,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开始运营,该公司拥有斯堪尼亚在中国大陆的独家代理权。由斯堪尼亚中国和香港有限公司组成的大中华业务区,将促进其香港公司在中国大陆及其中国大陆公司在香港的业务发展。

  目前,斯堪尼亚正在进行一项客户普查,调查结果将指导其香港业务的开展。

  “为了向现有及潜在客户提供更高价值的产品及服务,斯堪尼亚已将其全球运作标准引入香港。”斯堪尼亚香港公司管理负责人Rolf Teljeby说到。

  目前,斯堪尼亚在中国大陆已拥有8个独立经销商及10个服修站。这些代理商主要分布在从深圳到北京的沿海城市,另外,还有一个在新疆。

  斯堪尼亚(香港)有限公司可为进出于香港及大陆边境的用户提供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

  “我们相信价值销售”斯堪尼亚大中华区总经理何墨池谈到,“通过高效的服务站、高可靠性的零部件以及专业化的驾驶员培训,斯堪尼亚的用户能以最低的运营成本获得尽可能高的出勤率。随着燃油成本的上涨和通货膨胀压力的加剧,这一点将日趋重要。”

  斯堪尼亚大中华区(中国大陆及香港)市场将时刻准备满足巴士和卡车客户日趋严苛的要求。

  目前,在香港上市的斯堪尼亚P380牵引车系列是能满足香港运输需求的最优化产品。该系列在保持斯堪尼亚产品诸如安全性、舒适性和美誉度等典型品质,,同时还兼备出色的运营经济性和高出勤率。

  全新P380牵引车系列是最优化的物流业盈利工具,其吨公里成本效益能满足日益增加的﹑严苛的用户需求。目前推出的P380牵引车是一款满足香港运输业需求的优化产品,其配置是根据斯堪尼亚丰富的当地经验并结合当地用户建议而配置。

  斯堪尼亚认为,在运输业竞争日渐激烈的今天,提供高效且可持续发展的运输解决方案至关重要,需要结合良好的运营经济性和最低的环境污染。

  在香港运营的斯堪尼亚用户面临着公路狭窄但合法范围内的高载荷期望值的矛盾。搭载CP16驾驶室的P380牵引车则是最佳的解决方案。对香港运输业而言,驾驶员不需要休息的空间,因此,轻量化的驾驶室无疑是最佳选择。较大的拖挂长度和较小的转弯半径得益于此款驾驶室较短的轴距。尽管驾驶室较短,其独特设计的安全防护措施仍使驾驶员得到等同于斯堪尼亚其他驾驶室的安全保障。

  配置满足欧IV排放标准的380马力12升发动机可输出1900Nm扭矩,较高的操控性在香港道路上发挥得淋漓尽致。

  同时,斯堪尼亚预计国际巴士及客车行业将继续整合。到2007年,斯堪尼亚的产品主要是与将近100家巴士和客车车身制造商进行合作。相信未来的10年,将会有少数规模较大的巴士及客车车身制造商留下来。这将会对斯堪尼亚的战略产生影响。

  在此背景下,斯堪尼亚同苏州金龙进行了紧密的合作。作为合作项目,斯堪尼亚旨在把海格发展成其全球为数不多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该项目已进行了近一年,至今为止,双方的合作相当成功。该项目出口业务的市场推广、销售及服务将全部利用斯堪尼亚全球销售网络进行。

  斯堪尼亚对A50正式登陆香港市场感到非常自豪。该产品结合了斯堪尼亚底盘的现代化优势以及海格车身的先进工艺技术,并成功地融合了中国技工精湛的技艺与优质底盘设计的优势。为香港市场量身打造的A50实属此类合作关系对中国乃至全球客户的回报。

  配置了380马力欧四发动机及智能型换档变速器的斯堪尼亚底盘,具备出色的经济性、可靠性、安全性。同时,海格45-47座车身设计精巧,使用高品质材料,内饰设计美观实用。该产品不仅为乘客提供舒适的长途乘坐环境,亦为驾驶员提供人性化的工作环境。

  随着燃料成本的上涨和通货膨胀,人们越来越关注效率的提高。斯堪尼亚海格A50专为提供高效的客运解决方案而设计。斯堪尼亚相信该产品将在香港以及中国大陆进、出境客运业中发挥重要作用。

  斯堪尼亚集团简介

  斯堪尼亚集团是世界领先的重型卡车和大型巴士以及工业发动机制造商之一,拥有35,000多名雇员。斯堪尼亚的业务已拓展至全球约100个国家。其研发集中在瑞典,生产主要在欧洲和南美洲,便于全球零部件及整车产品的资源共享。其巴士底盘的生产主要集中在瑞典,巴西和墨西哥。斯堪尼亚2007年度销售额达844亿瑞典克朗,总利润达85亿瑞典克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