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划出217公里公交专用道 涉及80条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0:36  北京日报

  为在有限的城市道路资源下,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出行,本市实施了路权分配向服务广大市民出行的公共交通倾斜政策。目前,本市已有80条道路施划了公交专用道217公里,地面公交车平均运营速度达到了15.2公里/小时,比2003年的14公里/小时提高了8.6%。这是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的。

  为确保市民出行优先,本市从工程技术和管理手段等方面挖潜,建设了大容量地面快速公交系统、施划了公交专用车道。有调查显示,2005年底,本市首条大容量快速地面公交—南中轴路大容量公交开通后,乘客平均公交出行时间减少10—15分钟。目前,该线路日均客运量达到12万人次,与地铁八通线日均客运量基本持平。近期,本市还将陆续开通安立路、朝阳路等大容量地面快速公交,届时,大容量快速公交总里程将达到60公里以上。

  与此同时,本市已经在80条道路施划了217公里的公交专用道,其中四环路内主干道已施划160.1公里。仅去年一年,本市就在平安大街及其延长线、长安街延长线等最繁忙的道路施划了55公里公交专用道,延长了30条71.1公里公交专用道高峰时段的起止时间。

  按照《北京交通发展纲要》,2010年,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和大容量快速公交系统初具规模,中心城公共客运系统承担全日出行量比例达到40%以上。(作者:徐飞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