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商用车获“最佳商用车企业”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9:26  新浪汽车
东风商用车获“最佳商用车企业”奖(图)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刚为童东城颁奖

  7月4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2007中国最具价值汽车企业”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东风商用车公司荣获唯一的“最佳商用车企业”奖。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童东城参加颁奖典礼并上台领取大奖。他在获奖感言中说,十年前,世界商用车协会的统计表上还根本看不到中国汽车工业的痕迹,十年后的今天,中国的汽车工业在逼近1000万辆,东风汽车公司能为这1000万辆做出贡献感到自豪。今天的东风不仅是中国的东风,也是世界的东风。

  东风商用车的获奖理由是:从国有大企业到合资企业,通过深刻而巨大的变革,企业走上快速发展之路,2007年中重型商用车销售18.8万辆,各项经营指标全面达成,继续保持国内中重卡销量第一的行业地位。目前,东风中重卡商品平台在行业率先实现升级换代,海外事业正从“机遇型”向“战略型”转变。

  童东城还代表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取了“最佳资本市场表现奖”。东风汽车集团作为在海外上市的汽车板块中最大的中国上市公司,这几年无论是在资本市场还是在企业自身发展上都有了很大进步。一般来说,数据表现的是一种结果,东风汽车集团表现的更深刻内涵则是对股东、对客户、对员工、对社会的责任。东风将秉承这一责任,继续做好自己的事,那就是让商用车、乘用车两个轮子都转起来,让股东、让客户、让员工、让社会的利益最大化。

  此次“2007中国最具价值汽车企业”评选活动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段中,通过上海汽车研究院联合罗兰贝格管理资讯公司、汽车界独立第三方评审、中国证券网网络投票三种方式,共评出五大类26个奖项。上汽集团总裁胡茂元、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等出席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后,童东城出席了“200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童东城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通用汽车中国总裁甘文维、德尔福亚太区总裁全春泽探讨“高油价下中国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王卫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