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前景很不乐观 克莱斯勒资金链面临断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8:11  金羊网-新快报

  厂商众生相

  通用汽车:前景很不乐观

  上周,通用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及上月惨淡的销售数字,周三通用的股票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跌了14个百分点,每股收于10美元左右,创下了54年以来的最低点。于是,全世界最大的全球性综合投资银行——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的分析师们抛出了一些消极的话语,表示通用的破产“不是不可能”。

  据美林证券分析,通用手中现有资金大约为270亿美元,每年需要100亿美元用来维持其日常事物的开支,再加上100亿到150亿美元的运输开支。综合各种因素,通用的前景很不乐观。

  克莱斯勒:资金链面临断裂

  近日有传闻称克莱斯勒正在考虑申请破产保护,但克莱斯勒出面予以否认。尽管克莱斯勒声称2007年它有90亿美元的流动资金在账,但是市场层面对其流动资金是否充足尤为关注。

  克莱斯勒今年销售量已下降23%,该公司还制订了与戴姆勒、私募股权公司Cerberus20亿美元的信贷计划。克莱斯勒去年亏损16亿美元。因美国销量大幅下跌而关闭工厂的克莱斯勒2008年前4个月经营亏损约为3亿美元。这些信号都让市场和机构怀疑克莱斯勒的资金链正面临断裂危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