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瓢泼骤雨精灵穿行--雨中试驾中华骏捷F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9:12  深圳特区报

图为中华骏捷FRV车型资料图片

  最近深圳的天气说变就变,暴雨不断,雷声轰鸣,这虽然有点不方便,但也为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的试驾带来一番新的感受。

  雨天路滑,积水成洼,车速当然无法提起来,但低速下的操控却感受得更为真切,而且也更接近城市路况下的实际使用状态。其中特别情况下特别注意到的,除了考验到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的过弯性能、过积水凹凸路面时底盘的调校功力之外,雷声对其隔音效果的检验也让人有了更好的感知。

  暴雨之下亮装更著

  外观上,骏捷FRV与骏捷三厢版有明显的区别。骏捷FRV整车的线条更加流畅,前脸的造型也更圆润饱满。包括前大灯以及前保险杠在内,其细节都进行了全新的处理,前脸也增加惹眼的看点。虽然是一款两厢小车,但整车显得更具层次感和厚实感。

  为了突出整车的时尚前卫气息,骏捷FRV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车身颜色,包括了专属的绿色和橙色等。不过我所试驾的是一款冰雪白1.6L MT豪华型。暴雨之下,车子被冲刷得干干净净,发动机盖上跳动的晶莹的水珠,与满天乌云形成明显的反差,相信置身车外,路上“凌波微步”的骏捷FRV更像是一只矫健的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

  在车内,骏捷FRV 2580mm的轴距为其赢得了很好的空间,其后排座椅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与向来以空间著称的同级车型相比毫不逊色。特别是以6/4分折而且可以完全放倒的后排座椅,更是为该车保持了充足的储物空间。此外,中控台的细节处理也比三厢版骏捷有了很大的提升,在色彩上也提供了至酷黑和米黄色两种选择。

  悠游穿梭收放自如

  对骏捷FRV来说,1.6L的动力完全够用。这款最大功率达74kW,峰值扭矩达138 N/m的引擎,还预留出了“玩车”的部分储备动力。

  穿梭在暴雨中,加减挡之间,挡位与离合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轻踩下油门踏板,车子的响应也非常灵敏。虽然雨天开不快,但预计0-100km/h的加速不让同级车型的佼佼者。一路前行,面对积水的凹凸路面,其硬朗的悬挂更直接地给人一份安心。经过保时捷技术调校的悬挂表现出这款车的运动气息,短小的车尾为其带来了更灵活的过弯能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雨中行车,霹雳般的雷声吓到了撑伞前行的人,但坐在驾驶室里,这一巨响被滤去了大半。骏捷FRV车门上多达3道的隔音措施,可以充分地过滤掉大部分的噪音,因而车厢里显得很安静。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