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上半年销量增60% 年底前无降价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8:4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一汽丰田今年上半年共卖出总目标40万辆中的17.8万辆车,同比增长达到60%。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企划部部长董修惠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以上数据,并表示,一汽丰田在年底之前都没有降价计划,全年目标也不会调低。

  董修惠表示,17.8万辆来自终端销量的统计。今年前5个月,一汽丰田共销售轿车15.77万辆,在国内轿车企业销量排名中名列第四。 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仍然是销量最好的车型,今年上半年,卡罗拉和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EX共卖出超过11万辆,平均每月1.8万辆。

  对于平均每月3万辆的销量,一汽丰田比较满意。按照汽车厂商上半年和下半年销量4.5比5.5的比例划分,上半年完成了总目标的44.5%算比较合乎规律。但考虑到即将来临的奥运会和市场竞争,董修惠坦言下半年22万辆的任务压力仍非常大。

  不过,他重申,“尽管市场比较困难,但一汽丰田到年底前没有降价计划,同时,一汽丰田也不会调低目标,全年目标仍是40万辆。”

  但具体车型的销量目标会有所调整,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等销量看好的车型会调高目标。对于目前由于价格过高而市场反应冷淡的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董修惠表示,“目前新威驰确实处在平销状态,平均每月销售3500辆。但我们会继续观察几个月,不会调低目标。”

  新闻链接

  北京店头已备下2200辆车迎奥运

  针对奥运期间对运送新车的物流限制,董修惠表示,一汽丰田已制定了三种方式来缓解北京的需求。

  从6月份开始,一汽丰田对北京的22家经销商进行了优先配车,目前,北京店头已经备下2200辆库存车,涵盖所有车型。但颜色和款型还不能完全保证满足需求。

  同时,一汽丰田已经申请了限行期间的绿色通道通行证,每天最多可运进16辆新车。此外,消费者还可以自己到一汽丰田设在上海的保底车库提车,所有费用由一汽丰田承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