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迈腾双离合变速器车9月份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8:32  北京晨报

图为一汽大众迈腾车型资料图片

图为TSI发动机资料图片

  日前,记者从一汽大众官方得到准确消息,配备大众最新技术双离合变速器DSG的最新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将在奥运结束之后,也就是今年9月正式上市,这比此前预期的2009年上市提前了不少。届时,大众对于中国市场的两个承诺,TSI以及DSG两个发动机及传动机构的最新技术都已经国产。

  据了解,大众承诺在2010年前全系车型的能耗要在保证不损失动力的前提下节省20%。而这一承诺要靠引进全新TSI发动机和DSG变速箱来实现。目前,DSG变速箱在大连大众发动机工厂进行制造,年产30万辆,装备迈腾之后,这款最新技术的变速器也将装配到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即将国产的TIGUAN等车型上。

  DSG是Direct-ShiftGearbox的缩写,直译为“直接换挡变速器”,大众根据其工作原理把它命名为“双离合变速器”,2002年大众首次向世界展示了这一技术创新。

  目前,大众及大众集团旗下的众多品牌车型都采用了先进的DSG变速器技术,如:大众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GTI、奥迪TT、奥迪A3,同样包括超级跑车布加迪-威龙EB16.4也装备的是更为先进的7挡DSG变速器。在欧洲,DSG变速器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此外,一直受到关注的大众1.4升TSI引擎的生产准备工作据悉也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年底将首先能够有部分发动机装备到大众的中高端轿车上,替代2.0的老款引擎。(记者 沈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