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上半年销量59万辆 同比增长12.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8:58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近日宣布,由于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通用汽车在华业绩再创新高,2008年上半年度国内销量共计590126辆,同比增长12.7%。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总的来说,上半年的中国车市依然增长强劲。通用汽车多品牌战略的综合效应正逐步显现,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和五菱所推出的各款新型和升级车型均得到了消费者的积极反馈。”

  雪佛兰品牌的突出表现是通用汽车整个上半年业绩中的最大亮点。在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Lova)紧凑型轿车和新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Epica)中级轿车这两款主力车型热销的带动下,雪佛兰品牌实现销量10913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4.6%,成为推动通用汽车在华业务发展的“第二台发动机”。

  而作为通用汽车旗下最早进入中国的品牌——别克,今年上半年亦有不俗表现,销量达146321辆。五月上市的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成功完成与老凯越的垂直切换,上半年销量达到90604辆,继续其在中国中级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此外,在微车市场,五菱品牌旗下五菱之光(参数配置 图库)微型客车更是一枝独秀,以235700辆国内销量的业绩依然在该细分市场遥遥领先。借此东风,五菱品牌上半年在国内市场销售汽车329842辆,同比增长17.9%,继续在中国微车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展望下半年,甘文维表示,发展更节能、更环保的汽车产品已经成为整个行业的当务之急。通用汽车已经将其多样化能源战略介绍到中国产业界,下一步工作是让中国消费者从通用汽车的先进动力技术中切实受益。在油价高涨的今天,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新能源技术产品将受到市场和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关注,通用汽车也将以此为新的业务增长点。

  据悉,通用汽车已经在北美市场推出5款混合动力车型,能满足消费者对混合动力产品在性能、价格等多方面的不同需求。截至6月底,通用汽车今年在北美售出了超过4000辆混合动力汽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