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与服务优势助新飞度“跃级而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7: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7月2日,广本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价格公布,8.68-12.98万元,显然是一个自信从容而且中规中矩的定价。当这个价格辅之以3年10万公里的保修条款时,立即让这个价格具备了强大的优势。因为,3年10万公里的保修条款远远超过小型车的通行标准,该保修条款曾经在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时进行公布,广受好评。除了更为安心周到的服务以外,即使折合现金衡量价值,3年10万公里的保修条款相比小型车市场通行保修条款,也多了数千元。

  通常认为,小型车只能用价格作为武器去拼抢市场,广本显然不希望新飞度用价格武器,而是通过树立更高的品牌地位来赢得市场。

  新飞度此次定价自信而从容,底气首先来自于产品本身。据说,新飞度的开发理念极具野心,是“世界最强小车”,进入中国后,为了不过分张扬,将这个理念表述改为了“全方位领先的两厢车”。

  新飞度无论在任何一个方面,都按照小型车全球最高标准打造,完全确立了高端两厢车不可动摇的全方位优势。在外形设计、内部空间、驾乘视野、驾驶乐趣、安全装备、环保节能、产品品质等诸多方面,新飞度都远超过了同级的A0级别小型车,已经接近甚至达到了A级档次。

  在竞争极其激烈的日本市场上,自2007年10月在日本上市后,新飞度连续8个月蝉联日本市场普通乘用车型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并力夺“2007-2008日本风云车年度大奖”(Japan Car of the Year),这是继第一代飞度(FIT)轿车获2001-2002年度日本风云车大奖后的再次登顶。

  在国内市场上,飞度一直是无可争议的高端两厢车领袖品牌。市场公认,飞度成功引领了中国的小型车高档化潮流,是名副其实的精品小型车。飞度超过33万辆的市场保有量,证明了飞度的领袖地位和出色的口碑。

  产品力、品牌力都引领市场潮流的飞度,在全新换代之后,自然没有必要动用价格武器,放低身段去争夺。广本的竞争手法越来越纯熟,直接将雅阁的3年10万公里保修政策复制到了新飞度上,这不仅使新飞度价格具备了竞争力,也提升了新飞度的品牌形象,同时也能够与其他品牌形成差异化,体现了领袖品牌的实力风范。

  众所周知,服务越来越成为车市竞争的焦点所在,但似乎服务通常只是针对中高级车而言,对于小型车,服务则一向不怎么受重视,无论对于厂商还是消费者都是如此。广本有意识将飞度品牌“跃级而立”,提升至A级车的水平。于是,在上市初期,就摆脱小型车一贯使用的价格武器,将竞争引向服务,引向品牌,显示出了领袖品牌气质。而不像某些品牌,想尽办法在价格上动脑筋,结果可能搬石头砸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