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6月新车上牌量环比上涨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09:38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车市连续几个月的疲软令经销商头痛不已,不少经销商向记者反映,“尤其是6月份,生意不好做。”但来自长沙市车管所的数据却看不出“疲软”之势:6月份,长沙机动车上牌总数达到8483辆,与5月份的6389辆相比,增长三成。与去年6月份相比,增长80%。

  从单周来看,6月份的上牌持续增长,在第四周即6月23日-6月28日达到最高值,单周上牌2906辆,回升到3月上牌高峰期的水准。

  6月机动车上牌的“反常”表现,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是上牌有一定滞后期,造成与经销商的感受不同步,另外,可能与国Ⅲ标准的实施有关。根据规定,从7月1日起实施国Ⅲ标准,国Ⅱ标准机动车必须在6月30日前上牌。记者了解到,为了尽快清完店内的国Ⅱ库存车型,近两个月,各大经销商推出很大的优惠措施来促销,在6月份基本上销售完毕。如果店内还有部分库存的车型,经销商也赶在7月1日之前,为国Ⅱ车型上牌,采取先上牌后销售的策略。记者获悉,广本潇湘店内还有几台国Ⅱ排放的奥德赛,店内赶在大限前为它上了牌。东南、荣威、广本、东风雪铁龙、东风日产等经销商在大限前销售完一批国Ⅱ排放车型,4月份,东风日产兰天店为此推出100台特价车型。国Ⅱ车型赶在大限日期前上牌,成为6月底车市上牌井喷的一大原因。

  这一点,从机动车上牌的构成也可以看出端倪,6月上牌总量为8483辆,其中商用车达到2741辆,比例达到30%,而以往商用车的上牌比例不足10%。由于国Ⅱ标准的实施对商用车的影响比较大,不少商用车经销商也选择提前为车上牌。

    记者唐洁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