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判决双环CEO外观设计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07:56  第一财经日报

  尽管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QQ(参数配置 图库)与通用的SPARK(参数配置 图库)外观相似的纠纷早已不了了之,但最近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的一纸判决却还是给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海外市场的声誉大打折扣。

  6月底,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判决,中国双环CEO汽车外形设计与宝马X5车型“相似”,属于“侵权行为”。双环汽车必须立即停止在德销售,如果4周内德国经销商不提起上诉,双环就必须销毁在德所有涉案车型,并向宝马公司赔偿损失。

  点评:德国似乎成了中国自主品牌“丑闻”的发源地。此前,江铃陆风、华晨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等最早挺进德国的中国汽车也曾碰上市场壁垒。前者于2005年9月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期间,遭受了来自德国汽车司机协会自行公布的陆风碰撞测试结果的打击,因为该机构称陆风在遭受正面撞击时“被完全撞毁”,这个“灾难性后果”创下了20年来最差的测试纪录;而后者也在去年6月遭受类似打击,碰撞试验结果称其中华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车仅为一颗星。到了去年9月,原本计划参加法兰克福车展的奇瑞汽车也临时取消了行程。

  就此,国内诸多分析人士表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短期内的挫折很难避免,至于应对策略,则须对自身的工业标准严格要求,了解国际商业竞争的游戏规则。

  蒋婷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