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语SX4 百公里油耗8.5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07:51  新京报

  天语SX4 百公里油耗8.5L

天语SX4-Sport限量版上市售价10.0888万元 

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

  本次测试的SX4是1.6L自动挡顶配车型,累计行驶411公里,几乎每天都是早高峰由南四环向北到崇文门,晚高峰由崇文门向南出城,再加上连日阴雨后北京城迅速进入高温状态,大挡位空调加长时间低速运转让我对它的油耗表现并没有抱太大希望。然而加油后计算出来的综合油耗与行车电脑上的显示基本吻合———8.5L/100km,在这种使用环境下这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表现,相信在道路畅通的情况下,油耗应更低。

  天语的价格是打动很多人的重要原因,9.88万到11.88万元的区间低于很多人的心里预期,而且长安铃木依靠微车多年来打造的遍布京城的各级别代理商,能提供非常便利的就近服务。伴随着铃木品牌各种全球战略车型不断投产中国,这一品牌的价值和知名度也迅速提升。

  价格区间:9.88万-11.88万元

  测试时间:2008年6月28日-2008年7月4日

  测试行驶里程:411km

  测试路况:拥堵路况

  综合油耗:8.5L/100km

  2万公里油费:10965元(按照正常磨合平均值9L/100km,不考虑成品油涨价)

  车型评价:国内的小型Crossover第一车,能够较全面地满足人们对外观、空间、舒适性、便利性、操控的各种综合需求,同时还能提供不错的坏路通过能力,带来不少生活乐趣。

  费用评价:购车费用较低,油耗合理,使用成本不高,但铃木4S店服务水平尚未达到一般大牌合资厂商的细致水平。

  综合评价:★★★★

  ◎车主评价

  适合年轻家庭

  如果作为经济型家用轿车,两厢天语是基本合适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都不错,价位也很合适,尤其是现在价格降了一万元,性价比也提高了。不过,从个性化的外观以及不够宽敞的储物空间来说,两厢天语可能更适合年轻家庭。油耗方面,磨合期的油耗较高,达到百公里9升左右。

  (车主:马先生)

  标致两厢307

  百公里平均油耗8.9L

两厢标致307首次优惠4S店全系降价6000元

两厢307(参数配置 图库)

  从上周二到周四,记者用了三天的时间试驾了这款两厢307 2.0L手自一体尊享版,虽然驾驶时间只有3天,但是从中也能大概感受到它在使用经济性方面的表现。

  虽然试驾时间是3个工作日,但是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记者出行的时间大多非交通高峰期,道路比较通畅,途经的道路以普通城市道路为主,也有部分快速路。记者采用较经济环保的驾驶方法,轻踩油门缓刹车,全程的大部分时间开启了空调。

  车辆自带的油耗测算功能为记者的测试提供了不少方便。第一天,记者驾驶车辆从亦庄出发,先后行至幸福大街、北京西站和姚家园,总行程55公里,主要途经道路为京津塘高速、两广路、前三门大街、长安街、东四环和姚家园路;第二天,记者从姚家园出发,先后行至幸福大街、姚家园、清华西路,主要途经道路为东四环、通惠河北路、北四环,总行程79公里;第三天,记者同样从姚家园出发,行至幸福大街后又返回,总行程为28公里。三天共行驶165公里,平均油耗8.9升。

  其中,在7月2日和3日的相同时段内,分别用自动模式、带空调行驶和手动模式(在2500转左右换挡)、不带空调行驶了相同的路线,路线为东四环、通惠河北路和两广大街,道路状况良好,行程均为13公里,测算出的综合油耗分别为百公里8.3L和8L。

  从驾驶感受来说,相比1.6L版本的车型,307搭载的2.0L发动机显然更让人惊喜,轻踩油门就能感受到十足的动力,在快速路上超车非常轻松,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表现也相当流畅。

  ◎测试情况

  测试时间:2008年7月1日3日

  测试行驶里程:165km

  测试路况:城市路况

  平均车速:31km/h

  综合油耗:8.9L/100km

  2万公里油费:11036元(按照正常磨合平均值7L/100km,不考虑成品油涨价)

  车型评价:动力充沛,转向精准,换挡流畅,总的来说是一款具有良好驾控感受的车型。

  费用评价:作为2.0排量的车型,其油耗控制在较为理想的范围内,后期保养的费用适中。

  综合评价:★★★★★

  ◎车主评价

  每月1500-2000元

  由于主要在市区开,我几乎天天遇上堵车,而且天天都开空调,现在这款车百公里油耗在8.4L到8.5L升左右。我一个月的油钱大概需要1000元,加上保养、养路费等,一年平均下来每个月花费在1500-2000元。

  两厢307作为家用轿车是很合适的,前后排空间都比较宽敞,座椅也很舒适。

  (车主:康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