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增速放缓 上半年增速同比降5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07:36  第一财经日报

  如果说2007年全年销量座次因统计口径存在差异,最终导致了一场“上海通用是否真为冠军”的讨论,那么,在刚刚交上的2008年上半年乘用车市场销量答卷中,上海通用恐怕要真的让出头把交椅。

  据了解,2008年1~6月,受来自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的竞争加剧影响,通用汽车在华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4%,至59万辆,而2007年上半年增长率为19%,增速放缓明显。

  目前,美国通用汽车由于北美市场的下滑,较为依靠在中国和印度的销售增长。中国需求使得亚洲成为通用汽车第二大赢利市场。据外电报道,通用汽车今年第一季度亚洲税前利润2.86亿美元,而北美市场亏损8.12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有数十款新车上市,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竞争,这使得上海通用汽车面临较大压力。上海通用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已计划在近期推出一款别克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混合动力车。但市场预计该车不会成为拉动销量的主要车型。

  蒋婷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