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L能否成为新的黄金排量斗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5:20  新浪汽车

  近期,在国际油价增长的影响下,我国油品价格也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上涨,15%左右的涨幅,创下了历史新高。每次油品价格的上涨,都会在汽车市场引起一次波澜,这次大涨价自然也不例外。

  随着这次油价的上涨,汽车格局将会因此发生什么变化呢?一直被誉为“黄金排量”的1.6L标准是否也将随着油价的上涨走俏而下移呢?谁将成为新的“黄金排量”呢?

  从“黄金排量”下移的历史来看,都与油价的上涨有关系,2004年,油价出现8%—9%的上涨,2005年,黄金排量即从2.4L下移至2.0L,2005年8月,油价再次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次年,1.6L取代2.0L成为市场的黄金排量。此次油价上涨,幅度为历史最大,加上随后开征的燃油税,必将促成这次黄金排量的下移。

  1.0L的排量动力太小,需要牺牲空间获取动力,没办法一下子得到消费者的认可。1.3L和1.4L的排量差不多,油耗相差不大,有的1.4L的油耗还会低于1.3L车型。例如昌河铃木汽车的北斗星,1.4L的排量50公里时速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0L,是2006年国家发改委第一批公布的0.9L以上所有乘用车中燃料消耗最低的车型。从动力上看,1.4L的动力较1.3L则更大一些,有的甚至能超过1.6L的动力,能够在节省油耗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满足动力需求。宝马在国外推出的1.4L“MINI ONE”,相比1.6L“MINI ONE”的功率提升了4Kw,油耗却降低了23%。

  由此,我们相信1.4L排量的小型车将扛起今后“黄金排量”的大旗,成为我国家轿市场又一个闪光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