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路王者--试驾保时捷卡宴GT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4:42  轿车情报
保时捷卡宴GTS外观图片
保时捷卡宴GTS外观图片

  从来没有哪款SUV保时捷卡宴一样如此追求速度感,也从来没有哪个SUV车型会为客户制定这么多不同级别的暴力怪兽出来。很难想象在有了卡宴、卡宴S,卡宴Turbo和卡宴Turbo S这些暴力机器之后,还会再生产一个卡宴GTS出来,这真是一个疯狂的主意。

  以GTS的名义

  除了曾经的928 GTS,保时捷从未以GTS来命名过旗下任何一款车型,卡宴GTS显然是以GT的完美性能加上S的运动能力,保时捷以GTS的名义希望把这部卡宴打造成一款超级大跑车,从卡宴GTS降低了20mm的车身就可以看出点门道。卡宴GTS区别于其它车型的明显特征是拥有经典的卡宴Turbo式的车头,夸张的轮毂罩和来自保时捷Sport Design部门的侧裙,特殊的双层尾翼,有着复杂而漂亮的曲线,加上运动型排气系统的镀铬双管尾管,21寸的大轮胎和红色制动卡钳,一眼望去就有公路霸王的气质。

保时捷卡宴GTS外观图片
保时捷卡宴GTS外观图片

  从带有“Cayenne GTS”标志的不锈钢门槛护板,到易于抓握的软垫真皮方向盘,卡宴GTS的内饰同样具有强烈的运动风格,新款卡卡宴GTS的独有特色是带有附加侧向支撑的新款12向电动调节式运动型座椅。前排和后排座椅中心采用防滑Alcantara面料装饰,与车顶衬里、手动换档杆防尘罩和门板饰件相同。铝制运动组件通过在仪表板和车门处采用铝制饰件来增强汽车的运动风格。

  为了打造这款专为公路而生的卡宴GTS,保时捷为它搭配了采用直接燃油喷射(DFI)技术的4.8L发动机和一系列的增强措施,比卡宴S有更惊人的表现。另一个特色是气动悬架系统与保时捷主动悬架管理系统(PASM)的组合,强大的PDCC依然作为选装件出现在GTS的清单中。

  如果你在后视镜中看见这样的一个家伙贴近你,我给你的建议还是最好离它远一点,或者让道给它。

保时捷卡宴GTS外观图片
保时捷卡宴GTS内饰图片

  点燃Sport的激情

  以卡宴GTS这样的车型,应该天生就出现在德国的不限速高速公路上,或者也只有上赛场的那条大直道能让卡宴GTS发出最大的怒吼,国内120km/h的最高限速能让卡宴GTS委屈得要死,我们没有那种机会,只好在有限的条件下感受卡宴GTS的魅力了。

  通常我们称呼那些性能卓越的车型为小钢炮,而卡宴我们只能称之为大钢炮了。GTS依然采用4.8L的V8发动机,与卡宴S相比,4.8L自然吸气式V8发动机采用了直接燃油喷射(DFI)和一系列性能增强措施,并对进气歧管和发动机管理系统进行了修改,从而提高了功率和效率。其结果是:能够在6500r/min时产生298kW的最大功率,在3500r/min时提供500Nm的最大扭矩。GTS的气动悬架和PASM的组合是最大的王牌,在欧洲,GTS还提供钢板弹簧和PASM的组合,加上6速手动变速器,比引进国内的GTS版本更为强悍。单单从公路性能上来说,PASM已经绰绰有余,但毕竟卡宴还是一辆SUV,气动运动悬架和PTM结合可以帮助卡宴做一些简单的越野活动。

  我们的试车路线是去往东海大桥方向的高速公路和滴水湖附近路况条件非常良好的柏油路。驾驶卡宴GTS最为激动人心的应该是上车就启动它的Sport按钮,激活“Sport”模式时,发动机管理系统会采用更为积极的电子油门控制图谱。踏板响应更快,发动机更为动感、直接。对于配备Tiptronic S的车辆,则会推迟升档,提前降档。底盘控制系统PASM和PDCC(如果有)也被设置为“Sport”模式。气动悬架系统将行车高度降至低位高度I。其结果是:悬架变硬,入弯更加敏捷,路面反馈更为出色。标准运动型排气系统的“Sport”声音模式也将启用,所以卡宴GTS可以发出不同曲线的美妙声浪。卡宴GTS在Sport模式下,逼近极速是非常简单的事情,0-100km/h也在6s多一点的时间内就能实现。在高速状态下,卡宴GTS的隔音处理非常优异,车厢内几乎听不到任何噪音。车身的稳定也异乎寻常,虽然没有高低起伏连绵不绝的山路让我们尝试卡宴GTS传神的过弯能力,但路上一些普通弯道就已经让我们叹服。

  PASM有三种设置模式:“Comfort”、“Normal”和“Sport”,无论选择哪种模式,系统都会使用一系列传感器监控各种情况下的车身运动,自动在不同路况下对当前模式进行变换,自动调节功能可使车辆保持恒定的离地间隙,车辆载荷多少不会对其产生丝毫影响。通过中控台上的行车高度控制按钮,您可以轻松改变离地间隙。当前的行车高度设置显示在仪表组中和中控台的一个特殊LED显示器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