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力护天籁品牌 副总经理任勇声明不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0:03  南方日报

  日前,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对部分经销商加价销售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的做法发出严厉警告。因为这将损及正在发力复兴的天籁品牌。

  确保45天内提车

  “加价已经成为了一种潜规则。”任勇面对媒体公开“炮轰”车市习以为常的加价现象。任认为,最初,加价是因为产能不足,供不应求所致。但现在加价已经成为了一种潜规则,成为了一种营销手段,根本无法反映真实的供求关系。“从产品力来讲,新天籁完全有加价的空间,但东风日产坚决反对新天籁加价。”

  上月中旬上市的新天籁系列放下了以往日产高级车的架子,祭出近19万元的最低价,声称2.0L、2.5L、3.5L三个排量全系主力车型都比市场同级车低5000至9000元。东风日产希望借良好的性价比与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领驭等畅销中高级车型展开肉搏战,力图迅速抢占市场,匡正天籁品牌此前被边缘化的境况。

  但新天籁上市不久,有北京经销商即传出将加价两万元、3个月才能提车的说法。这与新天籁既定营销策略相悖。任勇的猛烈抨击即对此而发。任同时承诺,目前新天籁产能充足,厂家将确保车主在下订单后45天内提到车,私自加价的经销商将被重罚。

  天籁品牌复兴还面临着重建消费群体的问题。任勇因此特别提到,第一批购买产品的消费者通常都有比较高的品牌忠诚度,厂商应该对他们充满感激。加价,狠宰一刀的做法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也伤害了品牌。“可以说,加价是涸泽而渔,杀鸡取卵的行为。”

  公爵订单占四成

  东风日产此次推出新天籁和天籁·公爵两大系列车型,更是希望借公爵品牌助力天籁复兴。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杨嵩此前曾向本报记者介绍,希望公爵的销量能占到三成以上。

  东风日产提供的数字显示,公爵系列预订目前已超出预期。据介绍,上市一周后,新天籁全国各地专营店已经积累了两万多个意向消费者。其中,订车意向为2.5L和3.5L的公爵系列占据了四成以上的数量。

  任勇表示,东风日产正在考虑对产能进行适当调整,增加公爵系列产能。此前由于公爵系列有全景天窗和BOSE5.1的音响等豪华设备,价格高于其他车型,因此在做生产安排时,公爵比例比较低。

  据称,和同级车相比,2.5L公爵比市场预期低了7000元以上,因此具有更高的性价比而受欢迎。记者陈志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