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移情”长城 双方已签署谅解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09:4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钱婵娟

  在与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恋爱”一年未果后,急切希望在中国市场上大干一场的克莱斯勒终于找到了“替补”。记者昨天从克莱斯勒中国获悉,该公司已与长城汽车(2333.HK)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寻求广泛合作的可能。

  根据备忘录显示,双方将在广泛领域内,评估建立长期互惠互利合作关系的可行性,包括利用彼此的经销网络、零部件和技术能力共同服务全球消费者。不过,克莱斯勒称对这些合作计划进行可行性研究是双方近期内合作的重点。在详细的计划出台以前,拒绝披露更多的细节。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奇瑞此番与长城汽车“牵手”也不排除是为了施压奇瑞,比起在轿车行业刚起步的长城,奇瑞仍将是克莱斯勒的首选合作伙伴。

  克莱斯勒相关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与奇瑞的合作目前仍在进行商讨,双方一致认为必需在合作产品100%达到全球的标准和要求时,才将其推向市场。因此在确定下一步方向之前,双方都认为目前应专注于必要的产品改进。

  2007年7月4日,克莱斯勒集团与奇瑞汽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奇瑞的几款车改型后,将使用克莱斯勒品牌向北美及欧盟市场销售。

  此后克莱斯勒提出与奇瑞组建合资公司,并进行合资谈判。但由于奇瑞的强势至今没有进展。这令独立后急欲通过中国市场崛起,摆脱全球困境的克莱斯勒备感焦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