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开发出插电式混合动力Golf 行驶距离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0:46  盖世汽车网
大众开发出插电式混合动力Golf行驶距离大增

大众并没有将赌注全押在柴油车技术上

  日经BP社报道,德国大众日前宣布已经开发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高尔夫TwinDrive”,并将参加德国政府的行驶实验项目“Fleet Test: Electric Drive Vehicles”。该车将可利用家用电源充电的锂离子充电电池和马达与汽油发动机或柴油发动机配套使用。该项目以高效利用可再生能源为目的,把通过水力、风力及太阳能发电获得的电力对20辆高尔夫TwinDrive进行充电。

  在仅凭马达行驶的EV模式下行驶距离最大为50km,与目前达到实用水平的混合动力车相比,行驶距离大幅度延长。发动机在超出这一距离的行驶时驱动。在郊外至柏林的100km以上的典型通勤往返路线上,高尔夫TwinDrive消耗了8kWh的电力与2.5L的燃料。其间的最高输出功率为130kW。

  Fleet Test: Electric Drive Vehicles项目有能源公司E.ON、Lithium Technology Corporation的子公司GAIA Akkumulatorenwerke、电池技术公司Evonik和Li-Tec、国际研究团体弗朗霍夫学会(Fraunhofer Gesellschaft)、海德堡能源环境研究所(Institute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Research Heidelberg)、德国宇航中心(German Aerospace Center)以及明斯特大学(Westphalian Wilhelms)参加,由大众全面负责。

  另外,GAIA公司将在今后的3年内提供采用磷酸铁锂作为正极材料、由7个锂离子充电电池单元组成的电池。电池容量为12kWh。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