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新富群冒头 豪华车市重大变革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0:18  新浪汽车

  如果说几年前,当我们看到一个80后年轻人创业成功的时候,我们会非常地惊讶:“这个小孩不简单”。而现在,这群曾被我们看成是小孩的人真的长大了,睁开眼看看,80后的老板,现在已经几乎遍布各行各业,正成为经济发展的新锐力量。

  这样一群富有朝气与锐气的年轻人,往往更加热衷时尚、具有强烈的奢侈品消费意识,善于在新时代里掘金的他们也有这个经济实力,正是豪华汽车品牌理想的目标客户。而那些一向高高在上的豪华汽车品牌们,也拿出了他们的诚意,一场豪华车与“80”后的互动大戏正悄然拉开大幕。

  豪华车力推入门级 目标直指80后

  这样的变化给人以雨后春笋般迅速冒出的感觉: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豪华车“入门级”这个词汇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而加入这个阵营的车型也在迅速地增加,宝马3系、奔驰C级、凯迪拉克CTS、奥迪A4……时下主流的豪华品牌,几乎一个不落,悉数推出价位更具诱惑力的重量级产品。

  而不可否认的是,豪华车入门级迅速兴起的这几年,也正是80后人群渐渐融入社会并迅速成长的几年,80后的老板群也是在这个时期初具规模的。嗅觉敏锐的豪车品牌们在这个时候推出入门级产品,而且无一例外都以时尚、运动作为最大卖点,用意非常明显,就是要征服这些80后的年轻人翘楚们的心。

  商务也玩时尚 豪华轿车形象悄然改变

  也许对那些80后的年轻老板们来说,开50~70万级别的成熟、大气型豪华商务轿车还早了点,但那些豪华品牌们可不会等这些老板们长够岁数了再慢吞吞地发生改变,于是,在奢华的基础上,时尚一点,再年轻一点,已成为近年豪华商务车共同的努力目标。

  当然,客观地说,豪华商务车的时尚化趋势与70年代锐意进取的一代人的审美观也有莫大关系,但也不能排除为对时尚更为敏感的80后作审美铺垫的因素。哪怕这群财富新贵现在还不是真正的买主,但先为这些潜在主顾们预备着,总是没错的。

  于是我们看到在这个市场上,以往坚持中庸之道、主攻公商务领域的奥迪品牌一家独大的地位岌岌可危;宝马开始重申它的黄金比例;奔驰也请出章子怡等娱乐圈人士作代言;凯迪拉克SLS赛威,更是以时尚与科技相结合打造出的现代主义奢华风格,独占豪华商务车型的审美新一极……

  所以,当你再看到一个80后的年轻人开着他的CTS从你身边呼啸而过的时候,千万别再抱着老眼光贸然决断他是不劳而获的啃老族了。也许他正是某个颇有名气的网络游戏公司的老板呢,而那辆CTS,正是他对自己通过努力而获得成就的犒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