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工商变相封杀C-NCAP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8: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关囡)记者近日从上海工商局获悉,目前以“C-NCAP”名义所做的汽车广告均需落实到品牌下具体型号,任何笼统地以品牌做广告都将因为“以偏概全”而涉嫌违规。此次封杀之举将权威性已备受质疑的C-NCAP再次推向风口浪尖。

  “对以往拿C-NCAP乱做广告的,我们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近日,上海工商局广告监督管理处某人士告诉记者,汽车厂商如果要以C-NCAP做产品广告,必须明确指出当时实际参与碰撞的特定车型型号,并以此作为广告对象,而不能模糊地以整个品牌来做广告。

  举例来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今年4月公布的C-NCAP车型评价结果显示,天津一汽丰田卡罗拉总分48.6,安全评定为五星级。但该中心网站显示,用于测试的三辆卡罗拉车型系今年1月从天津某经销商处购得,均属于1.8L排量手动版车型。按照上海工商局的相关规定,厂商不能“以此类推”到卡罗拉全系其他车型上,更不能“以偏概全”式地做广告声称“卡罗拉已获得C-NCAP五星级安全认证”。

  记者同时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使用C-NCAP做广告的多家汽车商广告部负责人,现已被上海工商局紧急召集到上海,“C-NCAP相关广告要严格审查”,他们均被告知,如要使用C-NCAP做广告,那么只能以“单一车型”来做,而不能以“品牌”来做。

  近来业界对C-NCAP的关注来自十天前央视对其权威性的深度质疑,C-NCAP的汽车安全星级评定标准已定义为“企业标准”。上海工商局此举无疑将C-NCAP一直宣称并捍卫的“权威性”再次鞭笞在地。

  “我没有看过央视相关报道。”上海工商局该人士表示,他并不知晓央视近来质疑C-NCAP权威性的报道,用C-NCAP做广告本身并不违规,“关键是汽车厂商应该注意合理使用。”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相当于勒紧了C-NCAP广告标准,令汽车厂商在使用“C-NCAP”做广告时将更加慎重,同时也更加难以操作,等于“变相”地打压了C-NCAP。

  >>相关链接

  C-NCAP意为“新车评价规程”,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分析国外NCAP的基础上引入国内,根据试验数据计算各项试验得分和总分,由总分确定星级。

  C-NCAP目前在国内汽车界有较高的知名度,已经对国内众多热门新车做出星级安全认证,多家厂商为证明其产品安全性在广告、宣传稿中广泛引用C-NCAP评级结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