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动力科技向北京公交公司提供环保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5:4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8年7月1日,北京)–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长万钢5月8日表示,北京奥运会期间奥运场区将全面采用环保新能源汽车技术,在奥运历史上首次实现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域交通“零排放”。作为全球领先的发动机供应商之一,菲亚特动力科技(Fiat Powertrain Technologies, FPT)向北京公交公司提供了4,350多台绿色环保的发动机, 这些发动机已陆续安装使用在北京的数条公交线路上,让京城的交通绿动起来。

菲亚特动力科技“绿”动北京公交
菲亚特动力科技“绿”动北京公交

  在上述4350台发动机中,有1450台压缩天然气发动机(N60 ENT G),其中的800台将用于奥运会期间输送运动员、教练员、记者及海外代表团的官员的专用车辆上,另有约2900台技术领先的柴油机(N60 ENT C SCR, N60ENTC 和 C78 ENT C).

这些发动机已陆续安装使用在北京的数条公交线路上
菲亚特动力科技提供的发动机已陆续安装使用在北京的数条公交线路上

  制造环保节能的发动机是菲亚特动力科技的一贯准则。菲亚特动力科技本着为拥挤的城市区域生产可持续发展的柴油机和汽油发动机为宗旨,坚持环保以及对替代性燃料和动力传动系统的研究。菲亚特动力科技推广将压缩天然气作为替代性燃料使用,相对于汽油和柴油,压缩天然气具有资源丰富,无须转换,安全以及低有害气体(二氧化碳,氮氧化合物以及其他化学物质)排放量等优点。

  菲亚特动力科技的天然气发动机是现今存在的最清洁的发动机之一。它能够大大地降低被安装车辆的噪音。有了理想配比燃烧的过程,合理的空气燃料配比,再加上废气三元催化反应的后处理系统,菲亚特动力科技的发动机能符合最严格的排放标准的限值,例如 EEV(Enhanced Environment-friendly 欧洲增强版环境友好型车辆)排放标准,该标准高于欧5排放标准。

  菲亚特动力科技的柴油发动机以拥有最先进的环保技术为自豪,尤其值得关注的是,N60 ENT C SCR柴油发动机配备了创新性的选催器(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 SCR) 系统.该系统是与在瑞士的FPT Arbon研发中心合作开发设计,基于发动机燃烧过程的最优化,从而减少废气中的颗粒物。在提高发动机性能的同时,降低了油耗。

  作为采购方,北京公交公司表示:“我们选择菲亚特动力科技的发动机是看中了其高性能和节能环保的特性。北京2008绿色奥运的口号具体到我们公交系统就是实现保护自然资源、节能环保、利用可再生能源、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等特点的交通系统解决方案。菲亚特动力科技的天然气发动机超过了欧五排放标准,高于北京市目前车辆排放适用的欧四标准,柴油发动机也达到了欧四标准,为实现绿色奥运的绿色交通做出了重要贡献。

  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先生说,“菲亚特动力科技致力于支持北京2008绿色奥运。我们生产的发动机已经通过了欧洲增强版环境友好型车辆排放标准,是目前世界上最环保的发动机之一,有效降低二氧化碳和其他废气的排放量。值得一提的是菲亚特动力科技的天然气发动机,在一氧化碳, 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 甲烷, 微粒、碳烟, 等方面的指标分别为0.97(4),0.003(0.55),0.01(1.1),0.58(2)和0.003(0.03),远远低于欧5标准(括号中数据)。与此同时,菲亚特动力科技通过意中政府的相关环保合作项目,向北京公交提供300台压缩天然气发动机旨在改善北京环境。除了这次在奥运期间为北京公交提供发动机外,在公交运输方面,菲亚特动力科技的发动机也广泛应用在昆明、宁波以及合肥的快速公交线路上(BRT)。此外,菲亚特动力科技发动机还被安装在香港的观光汽车上。”

  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销售与市场部总监 Marco Perillo先生表示,“菲亚特动力科技将会一如既往地致力于环保发动机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引进与推广工作。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把更多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带来中国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