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柴集团加紧壮大国Ⅲ发动机服务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9:53  客车联盟网

  新一代电控服务工程师罗成秀抢修奥运服务车小记

  为了快速形成国3服务能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服务团队,广西玉柴集团客户服务中心在人力资源部的大力支持下,迅速补充了一批新的电控服务技术人员。4月2日,15位从工厂借调的技术人员参加了玉柴客户服务中心的电控培训学习,开始他们新的工作历程。

  在学习了一个多月后,中心把这批服务人员分别派驻到全国各地国Ⅲ机分布的片区。在这15名员工中,一位叫罗成秀的小伙子,好学上进,很快融入了玉柴服务的大集体,他被派到了华中片区,跟从片区主任工程师何奇为国3用户服务。

  6月18日的一个晚上,小罗接到通知,要求马上到株洲处理国3发动机故障。这次被服务的对象是株洲湘运公司,他们有五台专门在奥运期间做服务的奥运车配装了玉柴YC6G240-30发动机,其中两台启动困难。作为奥运服务用车,其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特殊,对于刚刚开始独立服务的罗成秀来说极具挑战性。

  接到通知后,小罗马上从湖北襄樊赶往湖南株洲,次日晚上11点多到达株洲后,当即与用户取得联系,迅速开展服务。

  经检查,两台有故障的车分别为001号和005号,故障现象为:启动困难,怠速发抖,油门失效。在小罗到达之前,车队的维修人员也进行过一些检查,做了一些简单的故障排查,但问题没有解决。中午的时侯负责供车的南车时代厂的何经理和旷部长特别强调了这几台奥运车的重要政治意义和时间的紧迫性,要求小罗必须尽快找到问题根源并拟出处理方案,否则就要更换整机!

  在玉柴服务的责任感驱使下,罗成秀全情投入了紧张的工作,善于思考的他首先从服务站没有考虑的方面去想一一排除了故障的可能性。晚上7点,从株洲湘运公司传来004号车又发生了同样的故障的消息,经了解,这台车已经运行了90多公里了,通过这个重要的信息,小罗很快得出结论,故障很有可能就出在油品问题上。起初,小罗问起车辆使用的油品来源,厂家都异口同声说是在石化加的正宗油,但经过再三询问,才知道由于油品供应困难,通过关系才买到这些油。于是小罗要求整车厂去石化另买一桶油回来,对比发现,故障油呈红色而且浑浊。在服务站维修人员的协助下,那台拆下的发动机用新购买的油清洗,从回油发现有金属微粒,清洗了两遍后,发动机启动就都正常了,这初步证实了罗成秀的判断,应该就是油品引起这次故障了。此时已是6月21日凌晨5点了,罗成秀整车厂的何经理协商,要求他们再买足够的干净合格油回来清洗车的整个油路。整整20多个小时,罗成秀才和服务站的人员回到市区找地方休息。

  他们刚睡了1个多小时,就接到南车时代来电说油已经到位。于是马上又赶了过去!通过对全部的故障车的油路和油箱的清洗,发动机运行正常。然而,好景不长,到了晚上6点,故障现象再次重现,排查到晚上11点多还是没能找出其它的原因,此时整车厂的人都在议论是不是发动机有问题。看到这种情况,小罗的心理压力很大,但是,作为玉柴服务人员,捍卫玉柴发动机的质量,就是捍卫玉柴的尊严。小罗心想:必须先证明玉柴的发动机没有问题。于是又重新给发动机“打吊针”,发动机运行又正常了。此时已经是凌晨1点!经过一夜的停放后启动运行一切正常,整车厂也都承认发动机是没有问题的。

  在玉柴长沙星沙服务站和湘运服务站的大力协助下,经过连续两个晚上的分析验证,6月23日早上8点半,通过把油箱的进油导管拆下,浸在油里再用高压气吹,发现管的接头处有小气泡冒出,大家都非常兴奋,总算把问题的根源给找出来了。6月24日是南车时代向湘运公司交车的最后日期了,早上8点和南车时代的何经理、旷部长一起来启动发动机,“轰、轰、轰……”听着发动机强劲有力的轰鸣声,大家不禁紧紧地握着对方的手,绷紧的心也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了。通过采集数据看出发动机启动时间只用了1.2秒左右,运行一切正常。反反复复持续了几天的问题终于得到完满解决!“玉柴的服务不仅令人满意,更是令人感动。”这是南车时代厂给这次服务的评价!

  连续几个晚上通宵达旦的工作,罗成秀一下子成熟很多,真切体验了玉柴服务的艰苦,积累了实战经验,锻炼了与用户沟通的能力,同时,他还学会了在处理故障问题中,独立思考。通过这次服务,让人们看到了玉柴人为奥运做出的默默贡献,看到了新一代电控服务工程师正在慢慢成熟,慢慢成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