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商用车新基地安家无锡 成功收购新雅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9:25  中国客车网

  记者上周获悉,根据去年底签署的上南合作协议,上海汽车即将完成对南汽无锡新雅途分公司(下称南汽新雅途)的收购。上海汽车内部透露,纳入上海汽车之后,南汽新雅途将被上海汽车打造成继上海、南京、仪征和重庆之后的第五大商用车生产基地。而在此之前,南汽新雅途一直为南汽旗下轿车和多功能车生产基地,产品包括英格尔、优尼柯和新雅途等。

  新雅途将纳入上汽麾下

  最近,业界不时有消息传出,上海汽车将收购南汽新雅途。上周,上海汽车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上海汽车收购新雅途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闻”,因为作为南汽整车资产,根据去年底上汽和南汽签署的相关方面合作协议,南汽新雅途已注定将纳入上海汽车“麾下”。根据上南合作协议,原南汽下属汽车业务将全面融入上汽,其中整车及紧密零部件资产将进入上汽控股的上海汽车,其他零部件及服务贸易资产将进入上汽与跃南汽车合资成立的东华公司。该协议签署之时,南汽持有南汽新雅途股份为20%.

  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5月底,南汽新雅途所在地无锡市和无锡惠山开发区政府相关领导、南汽和上汽相关负责人再次在无锡举行会谈。而此次会谈的主题,就是要加快上海汽车收购新雅途的进度,并初步确定将于近期内签署谅解备忘录。消息人士还表示,上海汽车将谋求获得南汽新雅途100%的股权,而完全控股南汽新雅途之后,上海汽车有意将旗下上海汇众的商务车伊斯坦纳搬迁至南汽新雅途生产。

  资料显示,南汽新雅途成立于2003年3月,坐落于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2006年8月,南汽持有的南汽新雅途40%股份转给无锡威孚,28%股份转给无锡民营企业金南集团。去年底与上汽合并前,金南集团又受让了无锡威孚持有的南汽新雅途40%股权,成为拥有南汽新雅途68%的大股东。

  无锡成上汽商用车新基地

  记者上周从有关渠道获悉,上海汽车将通过收购金南和南汽集团股权、无偿获增持惠山经济开发区开发建设总公司股权的方式,100%持有新雅途。而在完全拥有新雅途后,上海汽车会将其打造成继上海、南京、仪征和重庆之后的第五个商用车生产基地。据了解,上南合作开展后,上海汽车原有的商用车“短板”,迅速得到了南汽的有力补充。目前,在重型商用车方面,上海汽车已拥有上海汇众和重庆上汽依维柯两大基地,在中轻型商用车方面,上海汽车已拥有南汽依维柯,在客车方面,上海汽车也已拥有上海申沃和上海汇众两大基地。

  记者上周从上海汽车获悉,上南合作之后,上海汽车进一步加大了在商用车领域的投入,不仅专门成立了商用车事业部和商用车技术中心,而且在产能储备上,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上海汽车有关人士上周透露,“收购新雅途之后,无锡工厂将在商用车事业部的战略规划下,打造成为新的商用车基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