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III标准七月全面实施 二手新车价格好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7:08  今日早报

  7月1日开始,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全国开始强制实施国III排放标准,所有达不到国III标准的新车将面临不得销售、不得注册登记和投入使用的命运。面对这股强劲的国III风,那些7月1日前未能销售出门的国II新车们又将何去何从?

  经销商各种渠道消化国II车

  “上个月我们还有近100辆库存的,到昨天为止所剩不多了。”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汽车的销售经理王昆告诉记者,为了这近百辆国II库存车,奇瑞旗下的经销商们可是动足了脑筋。其中最为直接的就是降价。“同样的配置和车型,国II比国III排量的降1万元左右。”

  而剩下的尚未销出的车型如何处理?王昆坦言,一手车不能卖,就只能先上牌照,当二手车来卖了。只要在6月30日之前上好了牌照,车辆就可以上路,但经过这道手续一转,新车的身价就会降好多。

  “经销商亏钱卖是肯定的,这辆所谓的‘二手车’其实还完全是一辆新车,但价格会比新车低很多。”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杭城市场上和4S店中,或多或少都有些国II标准车的库存,不少4S店的人士表示,现在的主要目的就是把车卖出去,因此二手车的价格“好商量”,即便是亏本买卖也比车子放在库房里积灰来得划算。

  商用车感受成本压力

  国III排放标准的实施,对于乘用车而言的影响或许尚不明显,但对于商用车而言,对其研发、售后特别是成本的影响力却不容忽视。

  据了解,商用车成本的增长点主要在发动机。一位杭州商用车零配件的经销商郑凯告诉记者,由于国II标准升级到国III标准,商用车的成本要增加2-3万元,而与之一同增长的,还有今年居高不下的油价及钢材价格。“如果加上原材料的上涨,下半年商用车将不得不面对上调价格的问题。”

  业内专家也指出,在经历了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后,商用车企业对于排放升级所带来的成本压力已很难靠自身的能力完全消化。据了解,目前国内低商轻卡都还处于国II标准阶段,因此7月后国III标准的出台将对其的价格产生巨大影响。

  记者从杭城的各家进口品牌车型经销商处了解到,进口车受到排放标准的影响并不大。宝马、奔驰等品牌的经销商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在销的进口车型,已达到国内最高排放标准,国III标准的实施对其不造成影响。

  7月是否成为车价转折点

  国III车型相对于国II来说,技术含量更高,因此成本也要相差百元至千元不等。所以,在实现全面换代后,不少车型的价格都有所调整。不过,“在最近油价、钢材上涨等多重利空消息的层层相逼下,也未出现明显的上调。”不少经销商表示:“对于之前在原材料上涨上已承受巨大压力的厂商来说,要此时再调价应对车市冷淡的可能性不大。”

  不少业内人士也认为,在国III全国实施后,车价将有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要说通过提升技术来消化成本,这不可信。因为现在不少经销商在卖车中挣取的利润已经不能支撑成本上涨。现在经销商们只能从售后、维修等方面把这部分资金挖掘回来。”不少经销商担心,车价一旦上涨,对本已经很冷清的销售无疑是雪上加霜,他们普遍对下半年的销量表示担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