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销得法 两大因素解析风行菱智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5:48  新浪汽车
营销得法两大因素解析风行菱智热销

图为风行菱智

  2008年的自然灾害、政策变化和油价上涨等不利因素接二连三地冲击着MPV市场,作为自主品牌中足以与通用GL8(参数配置 图库)、本田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等相抗衡的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菱智,凭借着多年来一系列精准的市场营销手段,却取得了喜人的市场销量业绩,从而继续巩固了其在MPV市场的地位。

  据全国乘联会数据,5月全国的MPV市场虽然同比增长了12%,但相对4月却环比下降了14%,而且1-5月市场的同比增长也仅有4%。面对国内外宏观环境的不利因素,加上MPV仍属小众车型的特点,整体市场发展的压力显而易见。在这种低迷的状况下,风行菱智却顺利完成了08年销量的一半,并保持了稳定增长的良好势头。

  注重提升用户切身利益 推动市场销量稳步增长

  作为东风风行的主打产品之一,风行菱智在完成既定销量目标上,一直都表现得有目的、有策略、有步骤,因而在整体市场普遍下降的环境下却逆市上扬。穷根究底,最重要的还是得益于菱智抓住了与消费者切身利益最为相关的节油和服务两方面。

  经过6年不断的升级进化和市场保有量的积累,风行菱智不论在营销思想还是在营销手段上,已经表现出了一款成熟产品应有的风范。2007年3月,风行菱智借助新上市的菱智系列车型进行了体验营销的试水行动——在全国范围启动“万众试驾·共同见证”油耗实测活动。在用户和媒体记者的见证下,在满载开空调的情况下风行菱智百公里油耗稳定在8L以下。这样的油耗远远低于市场同类MPV的平均数值。令人惊喜的是,在活动举办的三个月中,风行菱智的销售额提升了35%,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

  2008年,结合北京体育盛事和油荒,风行菱智再次锐意创新,推出了以客户利益至上的“加油2008”活动,为其上半年的营销战略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风行菱智不仅关注自身产品的燃油经济性能,还设身处地为客户提供了可以看得到的利益:每5位购车者中就有1位可以获得2008升汽油大奖,其余参与者也都能得到“六次常规保养(包括首保)+六次36项常规检查”的服务大礼包幸运奖。此等魄力不仅赢得风行菱智用户的赞叹和好评,也为其顺利完成上半年销量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形成品牌销量良性互动

  企业的产品品质和社会责任形象往往决定着一个品牌口碑的发展。作为开拓国产MPV新篇章的风行菱智,除了关注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以外,还积极地投身于节油环保、社会公益活动,以高度的企业公民意识积极履行相应的社会责任。

  由于秉承了企业精益求精的造车理念,风行菱智在以大空间、高配置的性能特点满足商务消费者需求的同时,更是在车辆的制动系统、发动机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使风行汽车的安全性、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得到了大幅提升。在2007年度“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上,风行菱智就以百公里4.6L的佳绩创下了节油奇迹。此外,凭借着周到的服务和低故障率的产品,风行菱智还在2008年3.15期间被消费者评选为“最受喜爱的MPV车型”,从而为产品的市场口碑和销量业绩提供了根本保障。

  众所周知,不少自主品牌在抗震救灾的第一时间里就表现出了积极的社会责任意识。风行汽车作为自主品牌中的主流企业,也在第一时间提供7台风行MPV奔赴重灾区协助救援,随后又捐赠了价值高达120万元的10台东风大型救灾工程用车,用于废墟现场抢救工作。这些都得到了消费者的充分支持和肯定。

  业内人士认为,风行菱智的系列市场活动,并不以短期的市场销量为导向,而是通过全面打造优质的产品、提升全面服务来保持品牌长久健康的发展。品牌是需要培养与丰富的,尤其在良好的发展势头下,风行菱智更多地以创新的营销思维来提高营销质量,从而促进品牌与销量互动发展,这是其它自主品牌企业应该好好借鉴的宝贵经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