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为什么选择吉利TX4(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5: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5月18日,一批风格奇特的出租车出现在首都街头,北京市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刘淇,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国际残奥理事会主席等领导还亲自参加了这批出租车正式加入奥运服务的发车仪式,并对这款来自英国、由中国吉利制造的TX4出租车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积极的肯定。

北京街头的吉利TX4出租车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详细询问吉利TX4的配置情况

提前为奥运服务的吉利TX4引起北京市民极大兴趣

  这款被称为TX4的出租车,其实就是英国伦敦著名标志?——伦敦黑色出租车的翻版,在英国它已拥有70年的历史,与劳斯莱斯、宾利等车型齐名,曾被英国王室多次乘用,并作为女王生日庆典专用车和2002年英联邦运动会的礼宾车,目前还被确定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指定用车。作为出租车,它拥有独享著名的小转圈技术,具有25英尺转弯半径,为狭小路面以及闹市街头塞车而设计;为方便残障乘客设置了无障碍收缩踏板,可以直接将轮椅推上车,不需要人为搬动;拥有宽大的乘客空间,乘客对置5座座位,座椅甚至可折叠旋转,副驾驶座还可存放大量行李。专业化、人性化、舒适化的这款出租车实至名归被评为了全球最受欢迎的出租车。

为方便残障乘客设置了无障碍收缩踏板

可旋转座椅

  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把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纳入奥运会倒排期折子工程,纳入各级政府督查考核,其中高性能、高配置、无障碍出租车的配备成为北京为奥运服务的一大举措,这也是北京形象的体现和展示。但目前在我们国内还没有一款专业的出租车能满足这一要求,就这样,伦敦黑色出租车进入了北京有关部门的眼帘和采购计划,因为它不仅是享誉全球的唯一的专业出租车,具备各种人性化的服务功能。目前该出租车已占英国伦敦出租车的90%以上份额,欧洲及其它各国中心城市都选用了这款出租车,而且不少国外运动员也传递了希望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能有象伦敦黑色出租车服务的信息。对此,北京市有关部门还专门派员去英国对这款出租车进行考察。当该车制造商英国Manganese Bronze公司告知,目前这款车已移师中国,由中国吉利汽车公司和Manganese Bronze合作制造时,去考察的人员才恍然大悟,就这样一份采购清单发往了吉利。当时吉利正在为首批TX4白车身的下线全力奋战,当得知能为北京奥运出一份力时,吉利没有犹豫,毅然把首批奥运服务用车的定制提上了日程。此次出现在北京街头的10款吉利TX4是最新型的TX4型出租车,集成了各代出租车的优秀性能和特点,同时这也是首批在中国量产的吉利TX4。

  据介绍,2006年11月,,吉利控股集团、上海华普汽车与英国锰铜控股公司(Manganese Bronze)正式签署协议,合资生产著名的伦敦出租车。2007年2月,上海市政府正式批准合资公司英伦帝华成立,合资公司由中方控股51%,在业界创造了中外合资的新模式,获得好评如潮。Manganese Bronze与吉利汽车此番合作的此类黑色出租车是首次在英国之外生产,根据双方签定的协议,吉利子公司华普(Shanghai Maple)将负责最后的组装和销售,并拥有在亚洲的销售权,而Manganese Bronze则拥有在世界其它地方的销售权。预计,2009年吉利生产的TX4出租车将发至世界各大城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