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数派报告--试驾宝马1系(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1:25  轿车情报


宝马1系发动机图片

  德国原厂工艺

  虽然3系已在国内制造,但宝马并没有做国产1系的准备,而是采用原装进口的形式。在宝马德国的雷根斯堡工厂制造的1系,为我们带来了纯正的德国品质。精致的内饰、外观和出色的安全性无不显示出德国工艺的精湛。

  重新设计的内饰显示了卓越的品质和高雅的格调。宝马特有的中控台上的操控装置和仪表的布置非常协调。舒展的水平线条主导了宝马1系的内饰形象,弧形亚光金属饰条的流畅设计从中控台延伸到门把手。标准装备的AUX插头等设施提供了丰富的娱乐选择,集成在车门内衬中的地图袋以及手套箱,提供了比以往更大的空间。

  只在更高级别汽车上出现的装备和设施证明了宝马1系在安全性和驾乘舒适性方面的出色品质。高强度钢的使用以及精心设计的纵臂和对角加强件可以在各种可能的事故和碰撞中最大程度地吸收和转移撞击能量,保持乘客舱的全面稳定性;前排座椅带有安全带束紧装置和安全带限力器,配有双级前置安全气囊、集成在前排座椅靠背内的侧面安全气囊以及为前后排乘客提供保护的帘式头部安全气囊;新的灯光技术带来更好的能见度和动人的外观,搭配氙气前灯,宝马家族的天使眼光环提供日间行车灯的功能。

  点评

  概括所有这些品质,可以说宝马1系在保持宝马一贯特点的同时更为时尚,精致的设计、优异的驾驶动态和高效的动力系统带来了更高水准的Sheer Driving Pleasure。同时,来自德国雷根斯堡工厂的铭牌清楚地说明了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最低版本的120i MT在国内的售价为27.3万元,而顶级版本130i的价格则高于44万。显然,宝马1系在国内的定位绝不在3系之下,这个披着紧凑型轿车外衣的小钢炮,面前鲜有对手。

   

 

宝马120i

宝马130i

销售资料

 

 

上市时间

20086

 

性能

 

 

最高时速(km/h

213(AT)/215(MT)

250

0-100km/h 加速(s

9.2(AT)/8.6(MT)

6.3

尺寸参数

 

 

××高(mm

4239×1748×1421

 

轴距(mm

2660

 

轮距(前/mm

1480/1493

1474/1487

行李箱容积(L

330-1150

 

油箱容积(L

53

 

整备质量(kg

1395(AT)/1385(MT)

1485

发动机

 

 

型式

直列4

直列6

排量(mL

1995

2996

最大功率(kW/r/min

115/6400

190/6600

最大扭距(Nm/r/min

200/3600

300/2750-4000

变速器

 

 

型式

6档自动/6档手动

6档自动

悬架系统

 

 

/

铝制双节弹簧减震支柱式/轻质5连轩式

 

制动系统

 

 

/

通风盘式/盘式

通风盘式

轮胎

 

 

/

205/55R16

205/50R17

  试车 撰文 摄影/刘 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