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称东风与福特商谈收购沃尔沃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9:4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福特汽车正在和中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东风汽车商谈并购事宜,其已将东风汽车作为沃尔沃轿车的潜在伙伴。

  消息人士透露,福特汽车另外还与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就售出沃尔沃轿车事宜进行试探性谈判,但是由于价格的差距,这场自去年秋天便开始的商谈,已经宣告破裂。

  福特汽车发言人Mark Truby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但是他说到:“我们在今年早些时候曾宣布,沃尔沃轿车并不会被出售,并且我们正在将注意力集中到改进沃尔沃轿车的商业表现上。”

    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工作部张方晶告诉新浪汽车,“我并不清楚这个事情。”

    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祯则对新浪汽车表示,“福特自去年三季度就开始表明,沃尔沃轿车不会被售出。”

    此前曾外电消息称,一家中国公司正在与福特洽谈购买沃尔沃轿车。当时。当时媒体、业内均认为这家中国公司是上汽,但在求证时,上汽对于新浪汽车表示了强烈否认。现在,此则消息的传出,又将注意力集中到了东风汽车身上。

    东风汽车在中国是仅次于上汽、一汽的汽车制造公司。在政府的推动和压力下,东风汽车也试图大力发展自主品牌。

    去年4月底,东风乘用车公司(筹)在武汉成立。此公司专务东风自主品牌轿车事务,由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绍烛兼任总经理,东风公司副总经理、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兼任执行负责人。据东风汽车计划,未来几年内,东风汽车将投入280亿元用于工厂建设、产品开发及其他方面。

 

在公司内部,东风汽车总经理徐平曾说,“要尽一切人力、物力支持东风乘用车。”

 

但由于东风汽车专长在于商用车,在乘用车方面,一直以合资策略为主,积淀不深。据消息称,东风乘用车的第一款自主品牌车型,是以东风雪铁龙爱丽舍为原型打造。但以合资伙伴作为车型、技术来源,确非长久之计。

 

东风与哈飞商谈并购,是东风的另一条努力的路径。通过兼并哈飞,既可以在短时间内上量,也能得到一定的乘用车技术积累。但现在,由于哈飞母公司二航与一航合并带来的管理层动荡,出现决策转变,东哈合作现已经暂停。

 

       如能收购沃尔沃轿车,借助其技术研发实力、品牌、网络,定是对东风实力的一次大幅提升。但此事亦有许多困难,如收购资金问题,处理与长安的关系问题,有没有能力将沃尔沃扭亏为盈等等,都值得深思。

 

       新浪汽车将对此事保持关注。

    2008年06月26日 09:34 外电暗示上汽与福特商议收购沃尔沃轿车

    2008年06月26日 20:32 外电传闻上汽收购沃尔沃 相关当事方均否认

(文/梁蒙)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