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通用福特双双减产 重心移至小型车和跨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7:50  北京晨报

  上周,通用与福特同时宣布了新一轮的减产计划。原因都是由于卡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销售的加速下滑,而提高小型车和跨界车也成为两个美国汽车巨头的一致选择。

  通用汽车砍掉17万皮卡和SUV产量

  通用汽车宣布,将在下半年把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产量削减17万辆,同时,把轿车和跨界车(crossover)的产量提高4.7万辆。总计产量将减少12.3万辆。这一转变被认为是通用挽救美国市场的主要途径。

  通用将延长其在美国的六家汽车装配工厂的夏季停工时间,从7月份到今年年底,这些工厂的停工时间将延长一周至10周不等。

  与此同时,由于市场对小型车的需求上升,通用汽车将增加轿车和跨界车工厂的生产班次。这意味着,以生产大排量汽车为主的通用将全面调整产品结构。

  此外,在减产的同时,通用汽车还将推出更多促销措施以清理过高的库存。促销活动将在旗下八个品牌车型中展开,消费者可以获得最多72个月的免息期,在选择某类车型时最多可获得7000美元的现金折扣。而作为缓解收入下滑压力的主要策略,通用将把2009年款车型价格平均提高3.5%,以弥补产品升级和商品价格上涨所带来的成本。

  尽管通用汽车在亚洲与拉美市场业务增长迅速,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利润喜人,但其北美市场业务一直难止亏损。

  预计通用第二财季末将持有大约200亿美元现金,为近年来最低水平。而分析师指出,该公司今年将至少消耗100亿美元资金。而就在宣布减产促销后,上周五,通用汽车的股价暴跌至53年低点。

  据统计,这是该股股价自1955年以来的最低点。当时通用汽车还在生产带有尾翼的汽车,而艾森豪威尔还是美国总统。

  福特汽车 减产25% 增产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

  大气候的颓靡促使福特汽车在宣布减产和降低利润预期的同时也上调了包括福克斯在内的紧凑型轿车和跨界车的产量。

  福特公司宣布,最近几周,该公司受到卡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销售加速下滑的打击。受此影响,福特第三季度产量将削减25%,第四季度产量最多下调14%。改型后的F-150皮卡的上市时间也将推迟两个月,以便给经销商以足够的时间销售现有库存车型。

  同样,由于油价上涨导致整个北美市场风向大变,福特也把重心全面转移到小型车和跨界车上来。福特表示,将增加小型车产量,以满足消费者转变的新需求。通过在北美两家组装工厂中增加第三组倒班,福特将提高混型车的产量,车型包括福特Edge、福特Escape、Escape Hybrid、Mercury Mariner和Mariner hybrid。福特还计划增加福特福克斯紧凑型车的产量,这款车已经成为福特旗下最畅销的车型。

  福特汽车首次表示,由于用来弥补重组和经营损失所支付的现金将高于之前预期。其子公司2008年的税前业绩将不及2007年,同时,福特明年也将很难实现收支平衡。而就在一个月前,福特刚刚表示,2009年税前可能会实现收支平衡。

  从2004年第四季度双方同时宣布大幅减产至今,在油价高涨和今年的次贷危机冲击下,这两家美国汽车巨头已经数次下调产销目标。与通用一样,福特在中国的业务如火如荼,虽然也面临着降价和成本上升的压力,但长安福特的销量和利润率仍然十分可观。两家巨头宣布在北美减产转产的同时,增加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和新产品的引进成为其全球业务的重点之一。除了日前签下的总计18亿美元的进口大单外,两巨头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也顺应新趋势,加快了小型车的国产步伐。晨报记者 刘晓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