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文字“W”--试驾奥迪A8L 6.0 quattr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1: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奥迪A8L
奥迪A8L 6.0 quattro

  对于奥迪来说,A4、A6卖得再好,而如果A8和奔驰S级、宝马7系的差距不能缩小到同一个数量级上来的时候,奥迪作为一个豪华车品牌就永远不能摆脱在奔驰、宝马面前的自卑。

  可是,这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对于这个级别的买主来说,车本身的好坏已经不成为重点,重要的是车头挂什么标。所以你即使真的做到了产品比奔驰S级或者宝马7系还要好,在这个细分市场,你也很难战胜奔驰、宝马,这就是品牌的力量。

  也正是这个原因,在汽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各个细分市场都不断有新的加入者,但是却很少有厂家尝试进入顶级豪华车细分市场。如果说奥迪、雷克萨斯还敢于发起挑战的话,那么像VOLVO干脆就不做此想了,它的旗舰就是S80,属于奔驰E、宝马5一个档次。不自量力的也有,比如大众。大众精心打造的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一款和奔驰S级一个档次的顶级豪华车,甚至连奔驰的人也承认该车在技术上完全不输于奔驰S级,但是它却几乎成为大众发展历史上的一个笑话。因为即使在德国,有谁会用可以买奔驰S级的价钱买一辆VW呢?

A8L
A8L 6.0 W12 quattro 是A8L的顶配车型。

  张扬或者内敛,这是个问题

  我对这样的豪华车向来不是很有感觉——也就是说不清楚自己喜欢或者不喜欢谁。所以在这里我愿意拿它和雷克萨斯的LS600H(市价159.8万元)比较一下。

  单论发动机,A8的6升W12缸发动机更强,功率高达331千瓦;LS600H是混合动力车,综合功率(发动机+电动机)与之接近(327千瓦)。但是表现在车上,A8要感觉强劲很多,0-100km/h加速时间只有5.2秒,比LS600H快1.2秒。这主要是因为混合动力的LS600H携带着沉重的电池组,车身更重——重达2.4吨;而A8呢,因为采用独特的全铝车身技术,车重不到2吨。

  但是LS600H的燃油效率就远远不是A8所能比拟的。从我实际驾驶的经验来看(以最经济的驾驶模式),LS600H的油耗也就与普通B级轿车相当,而A8呢?加300元汽油(涨价之前),来回一趟深圳基本就没了。

  此外,作为一款顶级豪华车,A8在人性化设计方面可能还要改善,和宝马的I-DRIVE一样,奥迪的MMI操作系统给我的印象也是操作不便。

  与竞争对手相比,我认为,A8主要的优势除了更加运动之外,科技感也是其一。比如全铝车身、指纹识别系统、太阳能天窗等等。

  但最致命的是,它在豪华感上仍然是输家——即使是我试驾的这款最昂贵的个性版,内部可能已经极尽奢华,但是外观上,它还是显得“内敛”了一点,不像奔驰S级、宝马7系,甚至是雷克萨斯LS那样夺目。或许这是奥迪的风格所在,但是,很不幸的,对于这个档次的买主而言,豪华,才是他们最看重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