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过汽车降价的城镇居民不足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7: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过汽车降价的居民不足两成

  《福田指数报告》显示:只有17.3%的受访者关注过汽车降价,其中,拥有小轿车的受访者对汽车降价现象最为关注(70.3%),目前无车但未来一年内有购车计划群体对汽车降价现象的关注度为57.4%。在关注汽车降价现象的准车主中,以目标价位介于8万~15万元之间者居多(36.1%)。

  受访者中有接近半数比例的人认为汽车降价只是一种促销行为。与目前无车群体相比,有车群体中,更高比例的人认为“新车定价虚高”和“厂商利润空间太高”是汽车降价的原因所在。39.6%的有车受访者认为新车定价虚高是车价下降的原因,33.9%的有车族认为厂商利润空间高是车价下降的原因。

  再次购车族中“持币待购”者多

  再次购车族中,“持币待购”者比例为74.1%,不考虑是否降价者为14.5%;而首次购车族中,“持币待购”者比例下降为38.1%。而“不会因为汽车降价而影响自己的购买决策,只要看中就会立刻购买”者比例为28.4%。显然,再次购车族更理性。

  混合动力车潜在消费者大多关注价格

  《福田指数报告》询问了消费者综合考虑环保与经济成本两种因素,对混合动力汽车的购买意愿如何,潜在购车族表示视价格而定的比例最多,超过四成(41.84%);明确表示为了保护环境,肯定会购买的占两成(20.46%);表示这种车花费太高,不会购买混合动力汽车的只有26.26%。由此我们看出,除了一小部分很有环保意识的人之外,大多数潜在消费者是从经济利益计算,更重视混合动力车性价比。

  价高1万~3万能接受

  专门对持有观望态度的消费者进行研究发现,平均来看这部分居民认为混合动力汽车比同档次的燃油动力汽车的售价多出2.58万元是他们可以接受的,如果高出这个价格,他们将不再考虑混合动力汽车转而购买燃油动力汽车。不同城市居民的可接受价格也有较大差异,北京居民愿意多付的钱最高,为3.71万元,西安居民最低,仅愿意比同档次的燃油动力汽车多付1.18万元来购买混合动力汽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