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逸荣威550新凯越上市 上汽重兵集结A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7: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6月25日,杭州西湖。一场磅礴大气的水上表演,拉开了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盛典的序幕。此次,LAVIDA朗逸主打A级车市1.6L和2.0L两大主力排量,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28-14.98万元。不到40天时间,A级车市场传统王者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1.8T数字轿车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中庸王者LAVIDA朗逸接踵上市,加上此前销量突破6万的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上汽集团A级车市重兵集结,雄霸之心显露无疑。

  朗逸 冲击A级车销量王座

  据最新消息,上海大众LAVIDA朗逸累计预售已经超过3万辆,表现出良好的市场预期。在A级车市,上海大众可谓是后来居上,大大增强了德系阵营的战斗力。凭借斯柯达明锐,上海大众成功树立了国内A级车市场的“价值新标杆”,也初步改变了国内A级车市场的竞争格局。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的数据显示,自去年6月6日上市到现在,明锐的总销量已超过6万辆,进入A级车市的主流阵营。

  在此基础上,上海大众乘胜追击,此次又依托大众品牌推出了全新一代A级车LAVIDA朗逸。作为上海大众首款自主研发的量产车,LAVIDA朗逸采用德国大众全球统一的国际设计标准和制造工艺,在保持德系品质的基础上,又有着非常贴近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特性,其销量被业界广为看好,大有冲击A级车销量王座之势。

  荣威550 演绎1.8T高性能

  在此之前6天上市的荣威550,全系标配1.8T发动机,它不仅契合新一代主流消费者需求,更引领汽车的未来发展趋势,成为08年高端中级车市场备受期待的车型。 其14-18万区间的价位,比此前业界普遍预计的16-20万低了很多,中国汽车界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客观评价称:“应该说,这是一款极具个性和竞争力的全新高端A级轿车”。

  荣威550独有“可扩展数字多媒体交互系统”、“银石赛一体化数字仪表显示”。它过去只在高端中级车上采用的智能一键启动,以及主动安全控制系统都是全系标准配置,在同级车中领先优势相当明显。而2705MM的超长轴距更使其接近B级车的尺寸。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安全性,荣威550具备高刚度加固型USD一体式车身,拥有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执行欧洲标准(NCAP)和中国标准(CNCAP)五星级碰撞标。

  新凯越 10万元的顶级豪华

  而作为A级车市场传统王者,凯越于今年5月19日正式推出全新版本,包括5款1.6L车型和2款1.8L车型。新凯越定价10.38-14.98万元。从价格的下调幅度来看,凯越HRV和凯越旅行车的降幅,已经逼近目前市场的优惠幅度,而新凯越的降幅虽然较小,但考虑到外观和内饰的全面升级,新增大量豪华配置,新价格具有一定杀伤力。

  新凯越的定价基本上延袭了老款凯越的价格体系,同时又尽可能地吸引最广泛的客户群。凭借老款凯越高达70万辆的保有量积攒的良好口碑,新凯越的这个价格毫无疑问依然是中级车市场的一个价格标杆。

  记者观察

  四强联手 上汽欲霸A级车市

  随着上海大众今年最重磅的A级新车朗逸高调上市,加上已捷足先登的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和早已占据相当市场份额的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和思域,一场轰轰烈烈的A级车大战即将打响。

  由于A级车宜商宜家,车型跨度大,其市场容量几乎占据了整个车市的4成以上,越来越多的厂家盯上这块肥美的“蛋糕”。作为上汽集团的三款重点车型,新凯越、朗逸、荣威550的价格从10万-18万不等,涵盖了A级车竞争最为激烈的产品区间。新凯越是传统A级车王者,朗逸为业界普遍看好的中庸之王,荣威550是极具个性的实力新人。这三款车的轮番上市,加上此前销量突破6万的斯柯达明锐,昭示了上汽集团意图霸占A级车市场的决心。相关数据显示,四者联手出击,将可能突破40万销量,占据中国A级车市场半壁江山。记者 张雁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