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手间的过招 凯迪拉克SLS与奥迪A6L谁更讨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1:57  新浪汽车

  凯迪拉克SLS(参数配置 图库)赛威与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这两款风格迥异的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却是一对实力相当的竞争对手,无论是在定价范围、还是在内饰的精细、操控性和安全性上都有得一拼。

  那就让我们在这里对这两款车型中最具代表性的的赛威3.6L豪华型和奥迪A6L 3.2 FSI 做一个全面的对比,未必要分出高低,只是体验一把高手对决的快意!

  外观:赛威的豪迈与奥迪的低调

  如此的归纳,相信没有人会有疑义。单看外观,赛威的大气豪迈之中,透着股稳重自信的磅礴气势;而奥迪的低调内敛,折射的是城府与稳健的处世哲学。这两款车分别代表了两种不同的处世态度和性格特征,有人说,喜欢赛威的人绝不会考虑奥迪,而中意奥迪的人也绝不会青睐赛威,虽然偏颇,但也有一定的道理,毕竟“车以人分”。

  赛威的设计延续了凯迪拉克家族DNA的特征,以钻石般切割表面的造型延展出流畅的车身线条,科技感和豪华感十足,无论走到哪里都是那么与众不同。细节上,这款车也有颇多可圈可点之处:车头格栅的设计灵感来自凯迪拉克品牌的盾形徽标,五边形镀铬隔栅最早出现在凯迪拉克概念车Sixteen身上;简洁竖直梯形前后灯,与Cadillac徽标有机结合构成一个几何图形;大幅进风口设计的前保险杠、配置双排气尾管的后保险杠烘托出SLS赛威的运动性能……

  而奥迪A6保持了其一如既往的中规中矩:除了视觉焦点的盾形水箱罩与四环标志外,车身在圆弧与立体线条的处理上,展现出成熟的协调感;远远看去,A6L的整体圆弧设计,包括来自半弧头的灯组、车头镀铬饰条、雾灯、车顶近似Coupe的低伸弧线条,都给人以“圆润”“圆滑”之感,反倒是尾门上独特的六角线条与横置镀铬饰条,成为A6L颇具特色的车身设计元素。

  内饰:美式的豪华感与德式的科技感

  在这一点上,美国车曾经口碑欠佳,但赛威的表现却将颠覆你以往对美国车的成见,其精致程度甚至超过日本豪华车。而奥迪A6L也保持了德国车的一贯水准,将“以人为本”的科技性发挥到这个级别应有的高度!

  作为一款为中国市场度身打造的旗舰车型,赛威采取了凯迪拉克全新的内饰理念,而 选材和工艺是其中凸显精致和豪华的重点。放眼所见之处,赛威采用的都是上等的好材料和精湛的手工镶嵌工艺:车厢木料选自制作小提琴的Sapele Pammele木材,座椅真皮采用了业界有名Tuscany顶级真皮;仪表和座椅的皮面全为手工缝制,座椅上的那个盾形金属徽标也是由人手工缝上去的!

  而奥迪A6L的 深色系内饰,正如其外观一样的沉稳。以前运用于奥迪A8的 多媒体交互系统(MMI)是奥迪A6L的一大亮点。借助MMI,驾驶者可以完成所有空调,音响,电视以及车辆相关参数的操作,简单直接,尽显德国车所非常重视的科技性。

  驾驶感受:“穿着西装的牛仔”与“贴心的公务员”

  豪华车要用于看,更要用于开。尤其是在现在车主们都普遍倾向于自己驾驶豪车外出的大趋势下,一辆豪华车的动力性能及驾驶感受似乎也成为他们在购车时考虑的重点因素。在这一点上,赛威3.6L与奥迪A6 L 3.2 FSI似乎是各有千秋!

  赛威3.6L装备的是V6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5匹马力,最大扭矩为342牛米,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7.6秒,这个成绩相对于它接近2吨的车身,绝对让人惊喜。赛威的发动机在怠速下很安静,而当转速提高的同时,强劲的力道就随之喷薄而出,充满野性的魅力。正因如此,曾有人用“穿着西装的牛仔”来形容赛威,还真非常贴切。

  而奥迪A6 L 3.2 FSI的最大功率为188千瓦,最大扭矩为300牛米,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7秒,虽然数据上比赛威3.6L略逊一筹,但仍显出如雷贯耳的FSI发动机确实名不虚传!而FSI提供的动力提升并非让你瞬间心跳,而是循序渐进地提升,让驾驶者在享受动力、速度的同时,更有安全感和可控感。就其动力表现来看,这款车型算是个“贴心的公务员”。

  既然都是高手,必然需要分出个高下才肯罢休,但很可惜,我们给不出答案。而消费者的需求是千变万化的,最终能评判两者高下的应该不是我们,而是消费者自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