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有为 试驾青年莲花竞速RCR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5:38  汽车时尚报
青年莲花竞速RCR外观图片
青年莲花竞速RCR外观图片

青年莲花竞速RCR外观图片
青年莲花竞速RCR外观图片

  竞速的出现让我们有了以小代价获得大乐趣的机会,虽然他还不够完美。

  莲花来了,当然不是以我们期待的方式。不过青年莲花RCR竞速这一长串的名字还是意味着中国车市越来越往多元化发展。但是以莲花为噱头的竞速其实与马来西亚的宝腾汽车关系更加直接一点。竞速的原型车就是宝腾汽车旗下的GEN2这款车,而由于宝腾汽车收购了英国莲花汽车,因此在GEN2的开发过程中就或多或少的有莲花元素参与进来。而前期的销售,竞速会以全进口的形式在国内展开,也算得上是原汁原味,我们也很高兴能够有机会试驾这一款与莲花有着渊源的车型。

  掀背造型凸显运动风格,尾部是亮点

  看到竞速的第一眼让我想起了塞纳这款同样以运动为卖点的车型,并不是两车有多相似,只是竞速的掀背造型又让我找到了那种久违的运动风格,流畅的车身线条、大幅倾斜的后背以及精悍有力的尾部很好的诠释了竞速独特的运动风格。除了整体风格的定位,在局部造型上竞速也处处体现了运动时尚这一要素。车辆前脸造型整体感很强,蜂窝式进气格栅以及周围的镀铬装饰条让车头充满了质感,总是与顶级跑车相联系的盾形车标似乎揭示了竞速的运动渊源,再配合犀利的大灯,车头显得更有锐气。饱满的前保险杠以及与进气格栅统一的中网在一起加强了前脸的整体感。

  由于采用了掀背造型,竞速侧面线条看上去紧凑而富有动感,低扁的流线身形、圆润的短尾设计、都有一种跑车的感觉。可能是处于对乘客头部空间的考虑,车顶曲线弧度较大,再加上车厢与尾部为一整体,这样就让发动机舱显得较短与其它部分不那么协调。不过从整体上来看,竞速的侧面造型仍很养眼。

  竞速的车尾是我最喜欢的地方。短小粗壮的尾部显得很有力,向上翘起以及内陷的弧度让车尾有种蓄势待发的张力。贴合掀背曲线的三联式尾灯一直延伸到车尾两侧,除了显得更加时尚之外还凸显了车尾的边缘线条。

  竞速外观还有一亮点,就是如花瓣般的轮毂造型。如此的造型在兰博基尼、Golf GTI(参数配置 图库) W12以及阿尔法罗密欧的8C上出现过,在国内的车型上还是第一次使用,显得很有新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竞速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莲花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