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CROSSPOLO与天语SX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7:00  中国汽车画报

  争情斗趣

  今天的对决充满了“迷人的火药味”。上海大众CrossPolo(参数配置 图库)和长安铃木SX4这两个闪亮的“CROSSOVER”宝贝走到了一起,展开一场靠实力说话的“情趣大战”

CROSSPOLO与天语SX4
天语SX4                                   CROSSPOLO(右)

  混型车“CROSSOVER”概念是当今汽车设计界的热门话题,而在众多“CROSOVER”类型中,尤以“小型车+SUV”的组合最容易得到消费者的广泛接受和喜爱。灵巧、活泼的小型车糅合进SUV的粗犷和力量感,就成为一辆看上去更加好动、精力十足的汽车,而且给人更广阔、美好的遐想空间。这样的车谁不喜欢?

  所以当长安铃木SX4在去年年中上市后短短几个月,就凭着鲜明的个性与合理的价格而深受欢迎,形成一股不小的消费热潮。不过独角戏的局面就要结束了,一位强大的挑战者(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现身——上海大众CrossPolo,它们俩谁更优秀呢?

  由于体形稍小,车身线条细腻,CrossPolo看上去更为玲珑乖巧。而有着一幅浓眉大眼的SX4则身材饱满,更具有SUV的强健味道。看来想从外表就分出个所以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情形有些像今年澳网女单决赛,莎拉波娃和伊万诺维奇的那场红粉大战。双方都是美貌与球技兼备的选手,比拼外表和人气实在难分输赢。那如何决胜负呢?汽车测试和网球比赛一样,靠实力说话。

  打开车门,登堂入室。CrossPolo立刻显露出打击对手的优势——工艺质量。平心而论,现在CrossPolo的内饰塑料件材质确实比当年刚推出时的Polo有所节省,不过大众汽车的选材和扎实做工仍然称得上小型车中的典范。与之相比,SX4从选材做工到细节设计都固守着“经济小车的逻辑”,如今竞争越来越激烈,没个高要求可不大明智。

  不过说到车内空间,SX4还是很有水平。按照三维尺寸,铃木这款“CROSOVER”已经很接近现在的紧凑型两厢车了,特别是车内高度,前排乘客的头顶空间着实有些“奢侈”。凭借2.5米的轴距和超过1.7米的车宽,即使坐满了人,后排乘客也不会觉得压抑。CrossPolo在空间上缺少亮点,撇开升高的底盘和新调的悬挂不谈,它只是一辆普通两厢Polo。不过招待两个人,CrossPolo绝对称职,后排空间也能达到小型车的平均水平。

  两款“CROSSOVER”小车的座椅设计都不错。前座很舒适,也有一定包裹感。后排方面,CrossPolo相对简单一些,SX4的后座椅则提供了可收放的中央扶手。在空间运用灵活性上,两款车的后排座椅都具有4/6分拆放倒功能。值得注意的是,CrossPolo的行李厢空间反大于对手,而且承载质量接近400公斤,实用性更好。相比之下SX4的承载质量只有325公斤,不够令人满意。此外,在乘坐舒适性上SX4也没达到预期。主要问题是减震调节得较硬,缺乏韧性,对短波路面有些过于敏感,乘客可以感到比较明显的震动,行驶到破坏路面,车身颠簸也较多。在减震方面,CrossPolo显得本领更高,但也不是没有缺陷。205/45 R16低扁平比轮胎和长行程的柔韧悬挂搭配起来,对长、短波路面都能应付自如。可一旦遇到突兀的路面接缝或下陷井盖,车身的垂直跳动就多了些,而且扁平比45的轮胎令路感过于清晰,有些扰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