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1系明年中国首发 拓展高档小型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6:57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宝马集团大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上周透露,宝马1系将在明年年中正式引入中国,预计售价25万元起。在公务车市场进展缓慢的宝马汽车,希望通过引入这种个性化轿车提升销量,不过这类高价位紧凑车型的市场前景却不被业内人士看好。  

  1系将以进口方式引入

  宝马1系将被引入的话题曾多次被提及,宝马高层一直表示有引入的计划,但没有具体时间表,这次史登科则透露了上市时间以及引进车型。

  据了解,即将引进国内的宝马1系是宝马公司的首款两厢小型车,分为5门版以及3门版,包涵2.0L和3.0L两个排量。其中,07款车型在德国不含税的起售价为2万欧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为20万元),因此业界预计该车引进中国后售价大约为25万元,这也将成为宝马在华售价最低的一款车型。

  宝马(中国)高层认为,突出纯粹驾驶乐趣的宝马1系的引入,对于越来越讲个性化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将有一定吸引力,同时1系的加入也有助于宝马集团建立起比较完整的产品矩阵。

  宝马认为1系轿车可以取得成功的理由是,BMW1系在全球上市3年销售40多万辆。而在目前在其主要对手奥迪A3还没有任何进入中国的动静。

  实际上,主要豪华汽车品牌包括宝马在内,在成熟的欧美市场推出各自的紧凑型高档轿车也都非常谨慎。宝马中国相关人士透露,多年前,当宝马集团论证“该不该推出BMW1系”时,那种激烈争论的程度前所未有的。

  至于BMW1系会不会在中国实现本土化生产,史登科透露新车会先以进口的方式导入中国市场。至于什么时候国产,这要看市场的反应和接受程度。

  市场接受程度有待观察

  引入宝马1系的消息其实早前已经散布,之所以到现在才确定大致的上市日期,显然宝马是在考虑这款特殊的产品能否在中国市场取得好的销售业绩,此前高档紧凑型轿车在中国市场并没有成功的先例。在绝大多数消费者心目中,高档车意味着更大更豪华的大尺寸轿车,而宝马1系是宝马公司的首款两厢小型车,显然与消费者心中的“豪华”概念相去甚远。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市场消费者与欧美车主有许多不同的消费特点,不少在欧洲好卖的汽车在中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水土不服”,因此多名业界分析人士对于宝马1系能否达到预期销量持怀疑态度。

  不过,在2007年,宝马集团旗下BMW及MINI两个品牌成绩还是相当理想,从1月到10月,累计销售逾4万辆。

  本报记者 黄习伟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