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狮跑鸣枪开跑 售价15.98万至22.9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6:54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上周,东风悦达起亚旗下首款SUV车型狮跑(Sportage)正式全面上市。此次上市的狮跑共有2.0升和2.7升两个排量六款车型,其中2.0升车型4款,2.7升车型2款,售价从15.98万元至22.98万元不等。由于此前业界曾预测国产狮跑系列车型售价将为17万至24万元,以上周新车上市时东风悦达起亚最终公布的售价来看,国产狮跑系列车型的售价已超越市场预期。”  

  国产新车配置齐全

  据了解,狮跑是起亚汽车在全球汽车厂家中较早推出的融合轿车、MPV和SUV等车型功能于一体的交叉型城市越野车。作为起亚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狮跑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已建立较好的口碑,成为进口中级SUV的代表车型。据悉,国产狮跑在进口车型基础上,由东风悦达起亚根据国内实际道路状况和消费者需求,对外形和性能都进行了提升。

  据介绍,国产狮跑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50毫米、1840毫米和1730毫米,室内空间采用了双色内饰(棕色/米色)、镀铬金属件、四幅式方向盘,还配备了音响控制系统。在舒适性配置上,狮跑保留了起亚汽车一贯以来配备齐全的特点,车载指南针、自动恒温空调、带MP3功能的前置6碟吸入式CD、USB接口、电动折叠外视镜、后窗电动雨刮器等一应俱全。内部空间组合方面,国产狮跑后排座椅可按6:4的比例分离折叠,整车座椅组合方式达到6种,第二排座椅放平后,后备厢容积达到了1886升。

  动力上,国产狮跑有2.0升及2.7升两种排量选择,前者为直列四缸发动机,同时也是起亚最引以为傲的CVVT发动机,最大马力142PS,最大扭矩184牛·米;后者为V6发动机,最大马力175PS,最大扭矩241牛·米。安全性能上,国产狮跑采用了高刚性一体式车身设计,加强了车身前、后方碰撞缓冲区量,还在车门内配置了防撞钢梁。同时,国产狮跑还配备了包含6安全气囊系统、ABS、EBD、TCS等电子安全系统。据悉,国产之后,原来以进口车销售的狮跑将不再继续在中国市场销售。

  将冲击国内中级SUV市场

  随着国内SUV市场近两年来持续走热,本田CR-V、现代途胜等紧凑型城市SUV的销量也随之节节攀升,今年9月东风本田CR-V的销量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5514辆,超过了多数中级轿车的销量。在问到狮跑与这两款车型的竞争格局时,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崔成起表示,狮跑比本田CR-V更年轻化、更时尚化,定位有所差异,但也会形成一定的交叉竞争;而竞争最直接的应该是同门兄弟现代途胜,他表示,而作为新车型,狮跑比途胜更鲜活,更时尚,性能也更优越。据记者了解,狮跑15.98万元到22.98万元具有杀伤力的价格比目前途胜16.58万~24.18万的价格更具竞争力。可预计,狮跑的国产将对中级SUV市场带来巨大冲击。而东风悦达起亚董事长胡友林表示,狮跑今年之内销售目标为几千辆。

  据了解,2005年奠基的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计划先期投资68亿元,一期设计产能15万辆,今年3月已进行试生产,原先预计在今年10月左右正式批量投产,东风悦达起亚董事长胡友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计划,立即量产”。二期产能明年内将扩建至30万辆。到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将拥有7种新车,总产能将达到43万辆。随着第二工厂产能的及时补充,东风悦达起亚规模经济的优势将逐步显现。狮跑成为第二工厂率先投产的首款车型。

  本报记者朱中齐 罗小啦

  国产狮跑售价一览(单位:万元)    

  排量    车型    售价

  GL5MT  15.98

  GL4AT  16.98

  两驱2.0L GLS5MT   17.38

  GLS4AT   18.38

  四驱2.7L GLS5MT   18.88

  GLS4AT   22.98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