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女警开雷诺巡逻 辩称只为提高见警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0:39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据《法制周报》报道10月19日,浙江省绍兴县公安局女警开雷诺跑车巡逻。不少人认为此做法有作秀之嫌。日前,绍兴市公安局负责人向记者首度回应此事件:“我们是为了提高群众的见警率”。

  记者:这次绍兴县使用雷诺跑车做巡逻警察,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

  叶根(绍兴市公安局副局长):使用该车巡逻是绍兴县的做法,这种举措主要是从以下几点考虑:

  一、绍兴县公安局去年9月组建女警在柯岩、大香林景区巡逻,同时开展为民服务,收到了良好效果。今年,该局根据该县有关要求,将女警扩大到柯桥城区巡逻。

  二、柯桥治安历来是绍兴县最复杂地区,该城区现有110民警、协警网格化巡逻。在市场、金融网点等重点区域使用警犬巡逻之外,再配上女警巡逻,使之互为补充,互有特色。

  三、开展女警巡逻主要是展现民警柔性形象,提高警察亲和力,并配置常用的药品、打气筒等小服务设备,更多注重服务一面。

  在选择巡逻车型时主要有以下考虑:一是要适合女性开车方便,故选择小型化和有新颖感的车辆;二是要能使车辆更接近群众,故选择了使用敞篷车。用这种跑车,我们不想追求豪华档次,只是有一种新颖感,以引起群众关注,使之提高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而已。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