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代新车争艳东京车展 本田新飞度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2:02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本田新飞度、日产新GT-R、斯巴鲁新Impreza WRX STI悉数亮相  

  国际车坛近日盛事连连,9月中旬的法兰克福车展余热未消,将于10月举行的东京车展便接踵而至。

  据悉,此次第40届东京车展将于本月26日至下月11日(媒体日:24和25日)正式上演,预计将有来自11个国家的包括通用、大众、福特等多家汽车公司参展。在这个目前亚洲最大的车展上,作为“东道主”的日系本土车企更是好戏纷呈,在展会上发布一系列列重量级新车:本田公司热销全球市场的飞度将首次“换代”登场;日产新一代GT-R跑车与斯巴鲁新Impreza WRX STI 性能“双雄”也不约而同地显现“真身”;通用、福特等欧美汽车公司也将展出一系列全新车型,换代新车将争艳东京车展。  

  斯巴鲁新Impreza WRX STi  

  日本斯巴鲁汽车公司日前首次公布,计划在本月24日发布旗下全新高性能车型Impreza WRX STi 。

  目前,原厂仅公开了该车的一张整车照片,而且照片中的Impreza WRXSTi 可谓“犹抱琵琶半遮面”,昏暗的光影下并未能很完整地看出该车的全貌。但仍可判定其造型基本以今年4月亮相的新一代Impreza 为基础,并参照法兰克福车展上所展出的ImprezaWRC 概念车的设计风格。

  车头引擎盖上的偌大进气口,表明了该车非一般的“动力核心”。当然,到底该车有多强,仍需要等到车展开幕后方可揭晓。  

  丰田新一代 Land Cruiser  

  丰田上月在日本市场推出了新一代陆地巡洋舰(LandCruiser),预计其也将在东京车展上亮相。

  该款新车定位于丰田品牌顶级SUV的8座SUV,车身尺寸为长4950mm、宽1970mm、高1880mm,轴距为2850mm。由于该车采用了全新底盘和悬挂,并配备低速时的速度限制装置“爬行控制系统(CrawlControlSystem)”、优化前后稳定器控制的“动力动态悬挂(KineticDynamicSuspesion ,KDSS)”等,在实现恶劣路面长距离行驶性能的同时,提高了正常路面的乘坐舒适性及静音性。

  此外,该车搭载4.7LV8引擎,最大输出功率比原来提高39KW,达到了212KW/5400rpm。最大扭矩提高26N.m ,达到了448N.m/3400rpm。  

  日产新一代GT-R  

  日产GT-R、三菱LancerEvo 以及斯巴鲁ImprezaWRXSTi 可谓日系高性能跑车中的“三雄”。除了新款的ImprezaWRXSTi 外,车友在本次东京车展上同时还可看到日产新一代GT-R高性能跑车。

  日产方面表示,全新的GT-R跑车将取代原SkylineGT-R 跑车,并将于第40届东京车展上全球首发,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在日本上市。与此同时,日产GT-R的官方网站将正式启动,并提供六种语言为全球车迷介绍GT-R。

  目前,原厂仅公布了GT-R的一张经过“伪装”的车型图,但可以预见该车在设计上保留了不少GT-RPROTO 原型车的一些设计元素。日产表示,将在日本国内设置160处Nissan 高性能车款展示点,进一步加强该品牌车型的销售与推广力度。  

  标致将展出11款新车  

  标致公司计划展出11款新车,其中包括207旅行款207SW和207SWGTi,曾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的308RCZ,以及曾在勒芒24小时拉力赛中荣获第2名的908HDiFAP 等等。

  此外,标致公司还带来预定近日在日本上市的307CC、配备两侧电动滑动门的1007以及407系列的407SW、Coupe407等。  

  本田新一代Fit  

  目前这一代Fit已经跨入第五个年头,以日系车企惯常的“1年1小改,5年一大改”的产品更新周期来算,新一代Fit车型的出炉也是理所当然。

  右图为官方发布的Fit概念车图片,据报道,Fit将在车展上“换代再战”,迎来全面的大改款。预计新车有望于明年1月正式在日本上市,随后陆续登陆亚洲、欧洲等市场。而据推断,国产新一代飞度有望在明年中旬开售。  

  本版撰文:麦宏坚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