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尽显拓界本色 成都试驾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9:08  燕赵都市报

  9月19—20日,东风悦达起亚在成都为即将上市的SUV车型狮跑举行了主题为“超越自我,开拓新境界”的大型媒体试车会。记者试驾了这款在国际上获得较高声誉的都市型SUV。

  ■蕴涵越野气质的内饰

  狮跑的内饰设计与其外观的设计风格一致,注重营造时尚、优雅的氛围。狮跑长4350mm、宽1840mm、高1730mm,为驾乘者提供了宽敞的内室空间以及优越的驾驶视野。双色内饰(棕色/米色)、镀铬金属件,加上承托力十足的浅色调座椅,舒适中又不失潮流。方向盘采用四幅式设计,并配备了转向盘音响控制系统,与右侧钛金属色一体式中控台相得益彰。

  在配置方面,狮跑传承了起亚汽车一贯以来配备齐全的特点,堪称国产SUV中的最高等级。车载指南针、自动恒温空调、带MP3功能的前置6碟吸入式CD、USB接口、电动折叠外视镜、后窗电动雨刮器等设备一应俱全,不但保证了行车时的便利性和舒适性,也大大增强了整车的越野气质。后排座椅可以按6:4的比例分离折叠,整车座椅组合方式达到6种,和MPV一样方便灵活。当第二排座椅放平,后备箱容积达到了1886L,携带4套高尔夫球具或者一辆26英寸的自行车也绰绰有余。此外,后备箱玻璃采用可掀起式设计,装卸物品时非常便捷。

  ■驾驭随心的动力分配

  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狮跑提供了2.0L及2.7L两种排量选择,最大马力分别达到了142PS、175PS,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较好。其中2.0车型配备的是起亚汽车引以为傲的CVVT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极具竞争力。

  作为一款偏重于都市休闲的SUV,狮跑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并在悬挂调校上很好地照顾到乘坐舒适性,能有效过滤路面坎坷带来的颠簸,同时保证了路感的清晰。在SUV车型非常看重的爬坡能力、抗侧倾能力方面,狮跑的表现也十分不错。

  ■备感信赖的安全防护

  SUV车型由于经常面对较险恶的路况,所以其安全性能是车主非常看重的。狮跑采用高刚性一体式车身设计,极大地提升了抵抗车体变形的能力;同时还加强了车身前、后方碰撞缓冲区,可有效吸收碰撞力量,保护乘员安全。在车门中亦配置了防撞钢梁,使全车拥有完整坚固的防护“外衣”。此外,狮跑还配备了包含前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的6安全气囊系统;同时装备了ABS防滑刹车系统、EBD电子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电子安全系统。

  东风悦达起亚针对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汽车消费需求,而推出的一款时尚并具有时代气息的都市型SUV,狮跑最大限度地融合了MPV的多功能性及乘用轿车的驾驭性和操控性,同时兼具越野性能,是一款名副其实的“都市拓界车”。

  (本报记者:刘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