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性夫妇、三口之家、三代同堂购车套餐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0:54  精品购物指南
“购车IN秘笈”九月奉献
“购车IN秘笈”九月奉献

  “金九银十”是购车好时节。经过《汽车风尚》编辑们的头脑风暴,曼妙的9月,我们策划了一个“购车IN秘笈”系列选题。本次系列选题将分为4个篇章,内容分别涉及“个性化需求的另类型车、5+2(即7座)家用车新势力、时尚新颖的两门主义、新生活方式的家庭套餐”。本期奉上“购车IN秘笈之三家庭套餐篇”。

  在国外,一个家庭拥有两三辆车是司空见惯的事情。随着国内市场成熟,家庭需求的细分,家庭购车越来越个性化,一家多车的现象也呈增长的势头。

  个性化购车风潮席卷车市,部分消费者喜欢购买个性车体现品位,这本身并没有错。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追求个性化的汽车也要讲究实用。本文采访的主人公Steven 和 Sarah就是个性化购车的代表,他们的购车经验也许值得你借鉴。

  杨先生、杨太太是事业稳健、收入不错的中产阶层,在购买第一辆商务轿车后,为了避免夫妻同时用车冲突和满足自驾出游的爱好,快乐的三口之家购买了家庭第二辆车——大切诺基,相信很多家庭也有类似的购车需求提升生活品质,拥有第二辆车会给这个三口之家带来新烦恼吗?除了轿车+越野的组合,希望添置第二辆车的家庭还有其他套餐选择吗?

  最近,李先生的烦恼是外出旅行不能带上老人,自己和老婆孩子外面HAPPY,老人长假却在家里看电视打发时间,事业有成的他总觉得没有时间陪陪老人。而老人出行又不比年轻人,长途出游一定要有座乘舒适的车,所以李先生希望能买个大车把一家人都装上,其乐融融地上路。在自家车库里再添置一辆什么车能成全这个孝子呢?在拥有两辆车的基础上,购置家庭第三辆车,理财顾问会给出什么建议呢?

  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购车需求,什么样的套餐能满足他们呢?本期购车秘笈通过真实的家庭采访、购车专家建议、理财顾问的智慧为这些需求设计不同的购车套餐,让家庭购车各有一套!

  个性拉风套餐 开型车 要有“范儿”

  购车日记 追求个性有代价

  Steven和老婆在国外工作很多年,游历过很多国家。对汽车他们有自己独特的品位,他们认为,车,除了作为代步工具外,还是个人风格的标签。Steven在加拿大工作5年多,开过朋友的阿库拉TL,感觉特好。所以回国后,开始找这个品牌。在北美,阿库拉是家喻户晓的,可是在国内,似乎品牌还在推广期。Steven感觉国内日系高档车中,雷克萨斯人气很高。经过比较,Steven最终还是在位于京港附近的北京首家阿库拉4S店提了这辆与众不同的MDX。与Steven不同, Sarah则完全被法国车美丽与好玩的设计吸引。在法国学习工艺设计4年,对美丽又实用的307cc蓄谋已久,回国后立即出手,国内裸车价格38.5万元,欧洲裸车报价2.6万欧元左右,夫妻俩觉得国内购买进口车还是有些奢侈,但是能开个性型车,他们还是愿意为奢侈买单。

  车主说车

  Sarah:307cc随时变形状

  因为在法国留学过,所以对法系车更钟爱。总体上感觉,法系车浪漫到骨子里但又非常实用。307cc外表优雅动感,第一眼你肯定会注意到它美丽的身影。当然它也不是徒有其表,307cc作为一款可以敞篷行驶的跑车,在严格的ncap碰撞试验中,取得了4星的成绩,是为数不多能取得4星成绩的敞篷车之一。307cc最精彩的是可以电动折叠的硬顶。只需要25秒之后,307cc就可以从一辆硬顶跑车变成一辆纯粹的敞篷车。每到此时,我的脑海里就出现了变形金刚画面,307cc就好像大玩具。

  Steven: MDX 激情驾驶派

  MDX是一款在北美设计的车型,所以细节之处也是融合了更多北美消费者的审美倾向。3.7升发动机参数惊人,每次深踩油门后,发动机立即作出响应,窗外随即传来大马力6缸车特有的咆哮,配合5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只要2挡就轻松破100km/h了,而全程耗时也不过七八秒左右,对于全尺寸SUV来说实属不易了,唯一缺憾的是,国内维修网点不多,出远门总有些担心没有后援保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