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狮跑拓界全新空间 长程路试激情四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0:03  华龙网-重庆商报

  国产狮跑是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第一款都市型SUV,它既拥有极富质感的驾驭性和操控性,又拥有轿车般的舒适性,充足的空间又实现了MPV般的多功能性。这款集多种产品特性于一身的产品不但体现了东风悦达起亚对产品性能和消费者使用要求的“拓界”,更重要的是显示了东风悦达起亚在激烈的竞争中“人无我有”的市场拓展策略。

  在狮跑国产之前,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线拥有千里马、锐欧、赛拉图、远舰、嘉华,涵盖了经济型轿车、中级车、中高级车、MPV等主流市场。每一个车型都曾经是该细分市场的热点。但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各个细分市场的竞争车型也越来越多,千里马、锐欧、赛拉图、远舰、嘉华无一例外地陷入了重围之中。竞争者越来越多,蛋糕越分越小,东风悦达起亚需要寻找新的增长点来杀出重围,因此,狮跑应运而生。

  据悉,狮跑所定位的都市型SUV市场,是一个增长迅速而竞争对手较少的空间:目前在都市型SUV市场中,仅有东风本田CR-V、北京现代途胜和狮跑三款车型。东风悦达起亚有关人士称,狮跑与CR-V相比,舒适性毫不逊色,但驾驭性和操控性却胜过CR-V;与途胜相比,狮跑外观更加阳刚时尚,同时具有车型新、配置高等优点。很显然,东风悦达起亚寻找到了一个拓界市场的空白点。

  长程路试激情四射

  东风悦达起亚提供了2.0手动、自动、2.7V6手自一体三种版本的车型,我试驾的是2.0手动版本,试驾路程接近300公里。

  出门是一段长约10公里的城市道路,成都的道路十分拥挤,我们只能列队鱼贯而行。此时的发动机运行非常安静,大扭矩输出了充沛的动力,走走停停间丝毫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

  上了高速公路之后,所有的试驾车全都撒野子飞奔而去。开高速我从来不含糊,直接就把油门踩到了底,狮跑很容易地将时速提到了180公里,此时发动机的声音若有若无,车内比较安静,车身也十分平稳,同车的另两位同行仍在气定神闲地高谈阔论。当时速超过190公里的时候,底盘偶尔会有发飘的感觉,不过,有多少人会把一款城市SUV开到时速超过190公里呢?

  乡村公路看上去很平坦,实际上却不时地会出现大大小小的坑凼,不过这并没有让狮跑的驾乘者们感到不爽,狮跑的四轮独立悬挂轻松地过滤了路面的颠簸感,车上的人们仍然稳如泰山。

  遗憾的是,原本计划的越野路段由于前方塌方被迫取消,我们只能期待与狮跑的下一次亲密接触了。

  记者 祝敏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