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投产 首产马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8:39  每日经济新闻

图为马自达2车型图片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公司整装厂昨日正式投产,该工厂将生产福特品牌及马自达品牌车型,首款车型马自达2已经开始试生产,即将于今年10月30日正式投产,特别是马自达将以此迎来在中国的发展新起点。

  包括长安董事长尹家绪、福特首席执行官穆拉利及马自达首席执行官井卷久一都出席了此次投产仪式。据介绍,新近完工的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公司位于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1935亩,总投资38.4亿元。初期年产能为16万台,将生产福特和马自达品牌乘用车。该公司第一个产品是马自达2。该产品的量产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首台马自达2量产车型将于10月30日正式开始批量生产。2008年将推出福特品牌的紧凑型轿车。

  这个新工厂最大的亮点在于,该工厂采用了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技术和高度自动化的设备。冲压车间拥有全封闭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从拆剁、涂油、上下料、中间传输全自动化过程;采用世界最先进、高效的自动化横杆式传输模式;为保证外观表面的高质量和车身尺寸的高精度,全部45件关键部件在厂内自制。焊装方面,主拼工位可使8种不同车型的侧围夹具任意切换,无需暂停等待,实现连续生产,最多可同时共线生产8种不同底盘的车型,大幅度提高生产速度和效率;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柔性化焊接主线,车架主结构全部采用机器人自动焊接,并引进日本的组合检具和质量控制方法,使用组合检具调整和控制夹具尺寸,从而保证车身质量。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的第一座整车生产厂位于重庆,目前生产福特福克斯、福特蒙迪欧、福特S-MAX沃尔沃S-40以及马自达3,年产能达25万台。随着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公司的投产,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的年产能将达到40万台以上,能够生产从紧凑型到中级到中高级的各种乘用车辆。两工厂同时投产后,长安福特马自达将形成横跨东西布局,将极大地增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投放多种类产品 马自达豪赌中国市场

  专访马自达株式会社社长井卷久一

  在马自达刚刚宣布的新中期计划——“健进计划”中,中国事业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马自达株式会社社长井卷久一昨日在南京表示,2010年马自达全球销量160万辆中,中国市场将达到30万辆,马自达的持续发展与中国事业有极大关系,未来3年,马自达不仅将投放马2紧凑型车及MPV马5,还将引进SUV车型及旅行轿车,作为马自达参与投资的第三个海外工厂,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将为其全球增长发挥主要作用。

  为完成上述目标,井卷久一表示,马自达将扩大产能,强化产品线及扩大网络全面发力,在前期战略中,马自达已在中级车、中高级车市场布局,而南京工厂的投产及马2车型明年进入中国市场,马自达将进入小型车市场,该车型将在明年1月上市销售。另外,MPV车型马5也将导入中国市场,在2010年前,SUV车型、旅行轿车等新产品也将导入,马自达将在中国市场形成多种类乘用车的完整布局。

  不过,由于马自达在中国销售网络的争执,马自达的销售在过去一年出现负增长,值得庆幸的是,马自达采取建立两个销售网络的办法化解了这场危机,重新迎来持续发展的可能。井久卷一表示,长安马自达销售公司即将于明年1月正式运营,将有50家开始营业。连同一汽马自达的销售网络,在马自达品牌统一的前提下,形成两个销售网络。

  由于一汽马自达目前销售的都是马自达高端产品,对于南京新工厂投产后,马自达如何均衡两企业产品投放的问题,井卷久一表示,由于一汽方面有多年高级品牌的运作经验,以此为核心开展工作将有利于马自达的发展。这预示着一汽马自达将专注于销售马自达高端车型。(熊国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