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企业降成本 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7: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7年,在中国驾驶汽车变得更加危险,公安部的统计显示,第一季度共发生交通事故7.8万多起,高达1.8万多人死亡,平均每起事故死亡人数为0.23人,相当于美国的40倍,与两年前相比,平均每起事故的死亡人数增加了一成多。

  就说车身钢板的厚度,如今车身钢板厚度已经大不如从前。甚至某些车型已经在使用塑料板,这无疑将汽车安全问题再度推到了风口浪尖上。“碰撞门”阴影下的国内品牌

  近年来,中国汽车在国外屡屡遭遇的“碰撞门”事件,可以说已经给中国汽车的安全性能敲响了警钟。

  2005年,欧洲权威的汽车安全组织NCAP的合作伙伴、有20年历史的德国老牌汽车俱乐部ADAC对“陆风”车进行了一次碰撞实验,这个碰撞实验的报告,对江铃陆风进行了几乎是全面的否定。而在这之后,欧洲德国汽车安全机构ADAC又对国内另一款中高级车型进行了碰撞测试,仅给予最差的一星。

  虽然这几次国外的测试结果同样受到很多质疑,有些结论并不公允,但“碰撞门”事件的发生,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国产车的安全性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进口车坚守安全理念

  “我们希望中国的汽车厂家能更注重安全!”这是沃尔沃轿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奥勒·阿克塞尔松给国内汽车企业的忠告。

  “同样秉承安全至上理念的韩国起亚汽车,也同样坚持为消费者提供超出安全预期的汽车,而不是相反。”成都进口起亚经销商贤成总经理曾强表示,在最新的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欧洲设计制造的起亚cee'd家庭轿车获得五星级安全等级,这样的成绩让它成为C级车中最安全的汽车之一。

  山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