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十一期间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5: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今天上午,交管、公交、地铁、交通执法总队等各有关部门发布了“十一”期间的交通保障措施。根据测算,黄金周期间预计总客流量将达11618.7万人次左右,景点周边道路和景区停车位将相当紧张。

  十一期间,全市一共将举办16项大型活动,主要涉及地坛公园、龙潭公园、圆明园和丰台体育中心等地。市交管局目前已做好准备,对重点景区及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及繁华商业区进行重点管理维护。

  节日中,共有90多处重点工程继续施工,其中,太阳宫热电厂、辛店村路、成府路、地铁马家楼站、中关村站、呼家楼站及成寿寺路、德内大街等工程会对市民出行造成影响。

  9月30日到10月7日,全市公共电汽车预计将运送乘客达9177.32万人次,为此,每天公交车计划发出的车次将达到152400次。在天安门广场人流过大时,公交车将甩站通过广场周边。

  地铁十一期间的运量也将达到1450万人次。10月1日,地铁2号线前门站将全天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车站东厅通道作为过街通道使用。节日期间,前门、天安门东、天安门西三站随时可能根据客流情况封闭。封闭之后,相邻各站将根据各自的组织方案疏导客流。

  据市交通执法总队透露,从26日到30日,执法总队将针对旅游客运和出租汽车进行专项整顿,重点查处非法“一日游”、出租车拒载和多收费。

  十一期间,从首都机场前往上海、三亚、成都、乌鲁木齐等地的游客将比较集中。机场方面特意提醒,目前,前往上海的航班都从2号候机楼出发,希望旅客出行前注意向机场咨询。此外,首都机场第三条跑道将于不久后开始运营,届时飞机准点率将有所提高。

  节日期间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地区

  天安门广场地区

  9月30日15时至10月2日零时,10月2日至7日每天7时至广场熄灯,故宫筒子河东华门至西华门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广场东、西侧路也禁止所有车辆通行,过往车辆绕行正义路和大会堂西侧路;

  景山地区

  10月1日至7日,每天7时至17时,除公共电、汽车外,景山东街只准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景山后街只准机动车由东向西行驶,地安门内大街南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左转弯,景山西街只准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景山西街南口禁止机动车由西向北左转弯;

  颐和园、香山地区

  10月1日至6日,每天8时至17时,除公共汽车外,颐和园路(颐和园东宫门牌楼至西苑路口)只准机动车由西向东行驶,香山南路(卧佛寺口至闵庄路西口),只准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颐和园路、清华西路、香山路、香山南路、旱河路的部分路段,禁止载货汽车通行,香山路(香泉环岛至卧佛寺路口)、香山南路(卧佛寺路口至闵庄路西口)禁止8座(不含)以上载客汽车通行;

  八达岭高速公路及周边道路

  10月1日至7日,每天7时至19时,西康路康庄路口至岔道城由西向东方向、八达岭高速公路市界至营城子进京方向禁止4吨(不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每天7时至12时,八达岭高速公路昌平西关环岛至营城子收费站出京方向禁止4吨(不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

  房山十渡地区

  10月1日至7日,每天7时至19时,涞宝路和十大路的部分路段禁止载货汽车通行。在节日期间遇有恶劣天气或发生严重拥堵时,还将适时采取临时分流绕行措施。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