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的大脚--试驾Volvo XC90运动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1:46  中国汽车画报
Volvo
Volvo XC90运动版外观图片

Volvo
Volvo XC90运动版外观图片

  轮圈从之前全系列标配的18英寸换成19英寸,Volvo XC90运动版单独装上了四只“大脚”,除了更为威武,同时也预示着它将会为你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Volvo XC90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将近五年的时间,其间经过了一次小改款,取消了2.9 T6这款发动机,目前在国内销售的分别为2.5 T5、3.2 L6和4-4 V8这三款车型,从发动机的配置上看,已经有很大的覆盖面,但更为细分的市场要求,使得Volvo公司决定再引进一款车型,那就是今天的主角——VolvoXC90运动版。

  一提到运动版,人们自然而然地就会想到大功率的发动机,但此次引进的运动版并没有采用XC90系列中拥有最大功率的4.4 V8发动机,而是装备了与3.2 L6相同的直列6缸发动机,这与4.4 V8定位于行政版有很大关系,虽然功率大,但不是让你激烈驾驶的车型。

  提到运动款车型,人们对车身颜色的第一反应无疑是红色。没错,Volvo XC90运动款就采用了专有的“激情红”,富有张力的颜色使得车身透露出一股活力。不只是车身颜色,1 9英寸的轮胎也是专供给这款车。减小了扁平比的轮胎配合略显夸张的五条辐轮圈,像是四只有力的“大脚”,准备随时出发。 XC90运动款独有的装备还有镀铬装饰的排气管和银色车项行李架,这些外观上的装饰件很好地点缀了车身,让你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它的动感。

Volvo
Volvo XC90运动版内饰图片

  如果只是外观上具备一定动感,那显然是远远不够的。当你坐进车内,也要时刻感受到运动的气息。打孔真皮包裹的方向盘,配以拉丝铝装饰,不但有形,而且手感一流。电动调节并且带有记忆功能的驾驶座,采用了两种不同等级的真皮制成,白色的滚边显得非常高档。运动型金属腕表设计的仪表板,带有蓝色背光,易读性非常好。虽然这也是运动款所独有的设计之一,但我认为与车内风格并不是十分相符。

  驾驶座的支撑非常理想,对身体的包裹比较到位,坐在上面就有一种飙车的冲动。XC90运动款采用的3.2升发动机与普通版一样,并没有采取提高最大转速或压缩比来增大功率。即便是这样,动力也足够用了。厂方公布的O~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9.5秒,对于一款超过2.2吨的SUV,成绩相当不错。油门响应很敏捷,有些出乎意料。动力输出很顺畅,充足的动力随要随有。 XC90搭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很默契,较密的齿比也使得动力输出没有太大的起伏。变速箱工作平顺,升挡和降挡的冲击都很轻微。

12
3.2升直列6缸发动机非常紧凑,动力输出很流畅  蓝色北光仪表显示清晰,但与车内风格有些不符

  除了带给视觉上的冲击和较强的动力外,XC90运动款最大的改变恐怕是底盘的调校了。减震变硬,对车身的支撑明显增强,弯道中车身的侧倾适度,这也得益于加强的防倾杆,加之刚性极佳的底盘,XC90的极限性能提高很多。方向盘响应迅捷,转向也很准确,这样的表现并不像是一款SUV,而更像是一款车身轻盈的运动型轿车。

  此次试驾的运动款全部选装了B LIS盲点信息系统。这套系统可以监视车身两侧快速行驶过来的车辆,届时车内警示灯会亮起,以提醒驾驶者注意避让。 Volvo在安全方面的口碑不是浪得虚名,从这个小小的装置就能看出,Volvo在安全方面的探索从来没有停止过。

  XC90运动版的价格已经公布,8 1.8万元的价格非常明确地将对手锁定为宝马X53.0、途锐3-2等车型。选择Volvo公司产品的消费者很多是源于对其安全性的青睐,如果在这基础上还具有了相当不错的驾驶乐趣,那么无疑会在消费者心中的天平上再增加一个非常重的砝码。

  文/阿杜 图/贾罗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